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简历中HR无法接受的四大错误

2016.12.06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一涵 责任编辑:梁瑞梅

求职者在制作简历的时候会犯些小错误并不少见,尤其是新手们。对于一些无关大局的小错,HR可能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不是所有错误都能被HR理解和接受的。

1729148906258450.png

求职者在制作简历的时候会犯些小错误并不少见,尤其是新手们。对于一些无关大局的小错,HR可能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不是所有错误都能被HR理解和接受的。求职简历中出现哪些错误是HR无法接受和忍受的呢?

一、“三无”简历

什么是“三无”简历?就是那些无主题、无名字、无电话的简历。

除了网申,不少企业都会要求求职者往HR的邮箱里投递简历。想想看,在招聘高峰期,HR的邮箱每天都被简历塞得满满当当的,你一封无主题的简历,HR有可能就当做垃圾邮件处理掉了。

无名字、无电话这个就更不用说了,HR想打个电话给你,要怎么称呼呢?要往哪里打呢?还要往你的邮箱里寄邮件吗?你又不一定守着邮箱不离开,那HR的招聘效率得多低啊。

二、没有应聘岗位

不少求职者为了省事,制作一份“通用”简历投遍所有类似的能投的岗位。

但现在的公司发布招聘广告通常都不会只招一个岗位,基本上有好几个待招岗,所以如果收到一份没有标明应聘岗位的简历,HR可能看过就pass了。因为没这个时间去判断、猜测求职者想要应聘哪个岗位(尤其是工作经历与所有招聘岗位都不太匹配的简历)

即使是相同的岗位也会有不同的工作内容,所以,不仅要有具体的应聘岗位,还得有正对性地去制作简历,这样的通过率才会高一些。

三、排版凌乱,内容无重点

有些求职者为了凸显自己的“与众不同”,会独自设计排版简历,如果是设计出身的求职者,设计的简历还可能是美观的,但很多求职者是非设计人,自个设计的排版非常凌乱,导致内容杂乱无章,HR看完后完全没有印象。

还有些求职者会使用大量的加粗字体、颜色标注等,这些可以有,但一旦过度,就会让HR的注意力不在你的内容上,反而降低对简历的印象和判断。

四、简历内容繁杂

简历,简而有力是最佳的。HR也没有太多时间去阅读长达四五页的“个人传记”,再从中提取想要的信息和重点。

如果是应届生,简历最好控制在一页纸内,有经验的求职者可以在一到二页,关系不大的工作经验可以略写或一笔带过。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