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招聘过程中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

2016.12.07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麦芽 责任编辑:陈红

在规定的时间内招聘到企业需要的人才,是每个HR都希望完成的目标,但目前招聘中却存在很多问题。以下小编总结了招聘过程中常见问题的分析和解决方法,希望能帮助到各位HR。

在规定的时间内招聘到企业需要的人才,是每个HR都希望完成的目标,但目前招聘中却存在很多问题。以下小编总结了招聘过程中常见问题的分析和解决方法,希望能帮助到各位HR。

一、 简历量少

职位发布一段时间之后,接收的的简历数量少,或者相对同一公司其他岗位简历少。

【诊断】

1.分析发布中职位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2.职位的联系方式是否完整

3.是否有使用一些招聘网站页面广告

【建议】

1.选择正确的“职位类别”。注意区分“职位类别”不是“公司行业类别”,建议“次要职位类别”可以选择公司的行业。

2.“联系方式”中可以增加公司的相关乘车路线,公司网址等;建议删除空白的信息,如传真等。

3.上挂招聘服务中页面增值广告,增加职位的点击量,进一步提升简历投递量。

4.可通过“智联简历库”搜索下载所需符合要求的简历。

5.可用“重新发布”来刷新发布职位的相关搜索排序;也可选中需要招聘职位进行刷新,保持职位的长新。

二、 到场率低

通知20人参加面试,到了面试时间,来参加面试的人数不到5人,甚至更少。

【诊断】

  1. 告知求职者信息是否完整,是否记录。

  2. 公司地址的远近,交通的便利性。

  3. 面试当天的天气情况。

【建议】

1.面试邀约通知中介绍公司的实力,职位的发展,体现出职位的吸引力

2.了解求职者当前地理位置,简单明了的告知到达公司的乘车路线

3.“短信通”发送信息到求职者手机,以备查阅

4.给予更加宽泛的面试时间

5.对接收到的合格简历尽快通知安排面试

三、合格率差

接收到的简历,要求女性,还是有男性在投递;要求工作3-5年,应届毕业生也在投递。

【诊断】

  1. 接收到的简历不符合要求,性别,工作年限?

  2. 不是本行业,无相关工作经验。

  3. 一个人投递多份简历。

【建议】

  1. 设置“简历过滤”,有效拦截硬性指标不合格的简历。

  2. 设置禁止简历重复投递。

四、流失率高

好不容易招到一个人才,以为可以喘一口气,没想到试用期还没过,就辞职了。

【诊断】

  1. 安排工作是否合理,有没让员工找到自身价值。

  2. HR和用人部门领导是否关心帮助过他们。

【建议】

1. 培养负责人要做好示范工作。

2. 放手让新员工亲自尝试。

3. 对新员工做得好的地方,培养负责人要不吝表扬和奖励,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进行反复提醒并帮助他改正错误,并在他改正后给予肯定。

4. 加强沟通,打开新员工的心扉。

五、高级人才请不来

企业好不容易找到一个高级人才,结果因满足不了人才的条件,招聘以失败告终。

【诊断】

1.高级人才看重什么,金钱、名利?2.企业对高级人才有哪些吸引力。

【建议】

  1. 如果是薪资的问题,建议必须符合市场行情,调查同行业同岗位的薪资水平。

  2. 很多高级人才不看重钱更看重“能力增值”,所以企业雇主品牌的推广值得重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