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年前怎么才能招到人?

2016.12.13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西卡 责任编辑:陈红

作为一个招聘专员,年前都是最难过的时候,为啥呢?因为这时候不好招人。很多求职者都想回家过完年再出来找工作,而公司却在每年底都要冲产量、冲业绩。到底年前怎么才能招到人呢?

作为一个招聘专员,年前都是最难过的时候,为啥呢?因为这时候不好招人。很多求职者都想回家过完年再出来找工作,而公司却在每年底都要冲产量、冲业绩。到底年前怎么才能招到人呢?

为什么要在年前做招聘?

年前的招聘准备工作至关重要,不容小觑。纵观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年底是所有企业人员相对稳定的时期,因为牵涉着年终考评及相关分红福利。所以大多的人会选择年后跳槽。但是作为招聘企业若是没有年前的招聘准备,出现员工突然离职必会让企业感到措手不及,所以企业可以在年前锁定意向招聘网站,提前将招聘信息公布,让有意向换工作的人员心里有个底,年后可以直接跟有意向的企业取得联系。

从求职者角度来讲,如果年前被录用,利用年前企业相对较忙的这段机遇可以更好的锻炼自己,使自己更好的熟练业务,对年后更快得投入到工作中打下良好基础,更容易受到认可。

2、年后是招聘的高峰期,此时同行业、同岗位之间在招聘人才上的竞争显得尤为激烈,因为求职者的选择空间很大,同样岗位他们更喜欢去待遇好、工作环境好的单位,所以,此时,招聘单位的面试成功率相对较低。这就需要企业单位付出更多的招聘成本与时间去寻找所需要的人才。

3、年前针对春节这一盛大节日,一般网站等招聘渠道会进行降价活动,企业单位不防趁此机会提前为年后招聘做些准备,不仅提前受到一部分求职者的关注,还会大大得降低招聘成本,可谓是“一箭双雕”。

4、年前招聘可以让您公司走在同行业的最前面!明年年初当您的同行企业还在苦恼人才有流失的时候,您早就在今年把人员补齐,可以将您的重心放在更重要的业务上面了。

5、年前招聘可以让您公司比同行其他公司发展更快!当您同行公司还在培训新员工的时候,您这边招的人已经可以为您公司创造效益了,为明年年初第一仗做好准备。

年前招人方法有哪些?

员工推荐

一般来讲,老带新的推荐招聘方式,员工稳定性相对比较高,肯定也有HR采取了这种方式,但力度是否达到。

也就是说,对推荐员工的奖励是不是太轻了,大家不愿意推荐,或者兑现奖励不及时。兑现奖金时最好开大会进行,让领奖者上台领取,这样的宣传效果更好。总之,需要向领导展开说服工作。

内部管理

员工真的只是因为“回家过年”而不愿意加班冲量冲业绩,有没有加班工资不兑现或太低没有吸引力,为什么过年回家一定要离职,然后春节过后再出来另行找工作,如果公司在人性化管理、待遇、工作环境等方面做得不错。员工还是会离职回家过春节吗?

派遣公司

专业的人力中介公司,由于其招聘渠道多,人力保障一般不错,使用这个渠道可能会增加一定的费用,但相对冲量冲业绩获得客户认可,这个费用是值得的。所以,与派遣公司保持友好合作是不能少而且应当加强的渠道。

产品转型

公司所接订单为什么一定是年底需要完成的,这样的客户可以慢慢优化的,可以开发一些其他地区的客户,退一步讲,如果他们产品的利润很高,可以给员工更多激励,一定会得到扭转的,没有哪个员工看到有诱惑的钱钱不动心的。

人才储备

最好的办法还是在人员富裕的情况下,通过网络招聘或者熟人推荐等方式,建立自己的人才库,简单来说就是建立一个人员信息表,以备不时之需。等到用人时才去招聘,可能效果不好,成本也会高很多。

培训必修课

人员招进来,培训很重要。除了企业文化必讲,还要注意培训员工的敬业精神!很多公司都缺失这一块。而这一块恰恰是使员工精神与工作产生共鸣的必修课!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