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2017年企业工资调整方案范例

2016.12.14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央 责任编辑:梁瑞梅

调薪是比较刚性的,一旦调上去,就是人力成本的硬增加,往往很难下调。HR和管理者深入思考的问题,调薪要慎重决定。2017年工资调整方案要怎么做?

4、工资调整要非常慎重,建议多以绩效作为组成部分,尽量杜绝做多做少、做好做坏都一个样,同时务必留意工资的调整幅度不要一下子太高或者太低,高了要降下来,公司会相当被动。

稳步推行,多方面提前收集信息,以团队方式去处理,并根据收集反馈的信息不断调整方案最终达成和谐的方案,然后试运行一段时间,比如三个月,没什么大问题就正式推行,这样留空间给公司不要一下子把事情定死了。

总之,员工积极性要激励,公司也不能吃亏,最后大家尽量双赢。

2017年企业工资调整方案范例

第一章 总则

按照公司经营需要和管理模式,遵照国家有关人事管理政策和公司相关管理制度,特制定本方案。

第二章 适用范围

本方案适用范围是XX公司员工,适用范围人员包括:

1、公司各部门正、副经理、主管

2、公司财务人员

3、公司一般员工

第三章 调薪目的

1、规范公司员工的调薪制度,推动员工工作的积极性,责任感,以便公司长期稳定发展;

2、建立公司员工调薪通道,激励员工不断提高业绩,以端正的工作态度,卓越的工作技能推动企业的发展。

第四章 调薪原则

1、调薪必须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

2、调薪必须坚持以岗位任职资格为准则,杜绝论资排辈;

3、调薪必须以鼓励员工对公司的忠诚度和稳定性为前提。

第五章 调薪渠道

1、各级主管对下属员工的工作除了监督之外,应给予更多的支持和指导,对符合调薪资格的员工,应及时给予调薪申请;

2、员工自身认为符合调薪资格的也可到公司综合部提出调薪申请。

第六章 调薪资格

员工必须具备以下条件才具有调薪的资格:

1、公司员工调薪必须在公司工作一年以上;

2、员工任职期间工作努力,工作绩效优异,工作技能提高,工作责任感强,工作态度端正,无不良记录,符合或超过现岗位任职要求者;

3、公司员工调薪,必须在最近一年内的考核中成绩为较好以上者。

第七章 调薪标准

1、年度调薪(基本工资)涨幅5%的情况

该员工在公司工作满一年以上,年度平均考核成绩80分以上。

2、年度调薪(基本工资)涨幅8%的情况

该员工在公司工作满一年以上,年度平均考核成绩85分以上。

3、年度调薪(基本工资)涨幅10%的情况

该员工在公司工作满两年以上,年度平均成绩在90分以上。

第八章 执行时间

从二O一七年二月一日起实施执行。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