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年尾了,没人投简历怎么办?

2016.12.20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麦芽 责任编辑:陈红

临近年尾,求职者简历更新少,来来去去也就那几份,打完之后就没有了,老板一直催着要人,又不舍得花钱多开几个招聘网站,怎么办呢?

1152424531256573.jpg

临近年尾,求职者简历更新少,来来去去也就那几份,打完之后就没有了,老板一直催着要人,又不舍得花钱多开几个招聘网站,怎么办呢?

一、降低对人才的要求。可以考虑是否需要应届生,应届生相对起薪要求不高,且可选择范围大,而在校园官网发布不需要钱,当然,要看实际需求。

二、分析候选人不来的原因,到底是薪资福利达到不他的要求,还是其他原因。把这些具体原因整理成数据,及时跟老板汇报进度,即便是招不到人也要建议方案同时也让老板看到你工作的努力。

三、撰写吸引人的招聘信息

很多HR喜欢把公司网站的公司介绍放到招聘来用,这其实是没有多大益处的。要知道求职者不是你的顾客,所以,招聘信息中的企业介绍一定要直接阐述你的核心优势;如果公司还是初创期,可以把公司的发展宏图描绘清楚,有五险一金,餐饮补贴,住房补贴也要说明。

对于招聘信息,各方面的信息一定要全面,比如招聘岗位、招聘要求、岗位职责、岗位福利待遇,要是再上传几张公司的场景实拍图就更好了,主要是增加应聘者对公司的信任度。

四、找免费的招聘网站。有很多招聘网站,招聘APP都可以免费试用的,可能人才质量没那么好,但也不能放弃,还是多主动打电话邀约。此外,在一些HR群发布看是否有人员推荐或者是加入到相关岗位的群发布一些招聘信息,内部推荐入职成功给以一定的奖励。

五、和老板沟通现状,摆事实,让他了解候选人不来的原因,以及自己做得那些努力,看看他有什么好建议,总比一个人干着急好吧。

总的来讲,年底招人还是蛮难的,大部分人等着拿年终奖再跳槽,而已经离职的又想等着年后来找工作,如果公司不给力的话,那只有自求多福啦。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