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三种实用的定岗定编方法

2016.12.23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央 责任编辑:梁瑞梅

定岗定编的目的是实现“人、岗、事”三者之间的合理匹配。如果没有做好,后头的人员招聘、人员效率等等一些列工作将导致非常被动无策。

大伙都知道,定岗定编是一个很繁琐,也不简单的工作,那为什么人力资源部门要去主导这项工作呢?

首先,定岗定编的目的是实现“人、岗、事”三者之间的合理匹配。如果没有做好,后头的人员招聘、人员效率等等一些列工作将导致非常被动无策。

因此,定岗定编的工作要重点做好。但想做好却非常困难,因为很多步骤大部分企业不愿意做,比如人员职责清晰化、岗位评估工作等等,认为这是费时费力的工作,价值也不大,这也是一些企业出现需要常年招聘,长期缺人情况的原因。

定岗定编的工作怎么化繁为简?让其中的流程简单而又有效?

科学合理的定岗定编需要以企业的战略发展目标和业务模式为依据,目前主流方法有标杆分析法、基于能力的分析法、基于团队任务的分析法、关键岗位分析法、流程分析法等。

有没有实用的方法和案例可借鉴呢?

有!

12月28日晚上丁应红老师将在HR微课——

三种实用的定岗定编方法

分享简单而有效的方法和案例。

课程内容

1.劳动效率定编法及案例

2.行业比例法及案例

3.岗位工作量法及案例

讲师介绍

丁应红老师

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

2016年度中国讲师网品牌讲师

中国讲师认证中心诚信讲师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客座教授

北大纵横管理咨询集团高级合伙人、资深咨询师、高级培训讲师

程费用

13.8元/人

报名成功后可免费邀请一位朋友听课

报名方式

长按二维码关注回复【微课】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