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应聘销售经理必问的十个面试题目

2017.01.12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当你雇佣下一个销售经理时,什么是最好的面试问题?下面介绍了招聘经理应该问的十个问题,这些答案能够帮助你找到合格的候选人。

当你雇佣下一个销售经理时,什么是最好的面试问题?下面介绍了招聘经理应该问的十个问题,这些答案能够帮助你找到合格的候选人。

问题1:陌生电话拜访已经行不通了吗?

应答示例:一些受访者可能会采取防御的姿态,或者认为这是一个暗藏陷阱的问题。当然,答案是否定的。当一切手段 (市场环境,市场营销等) 都不奏效时,拿起电话,是销售代表总能够控制的一件事情。但是他们打电话、打给谁、提供什么信息、用什么频率和节奏,是极其重要的。当今以买方为中心的世界中,陌生电话拜访必须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并以价值为导向。

问题2:销售代表应该获取热销售线索还是构建他们自己的销售漏斗?

应答示例:与第一个问题类似,但是角度不同。正确答案是“是的,应该获取热销售线索”,但这不是因为他们很懒或不能从零开始建立他们自己的业务。以销售线索为导向的销售往往比让身价昂贵的销售代表进行陌生拜访在成本上更划算。

是的,销售线索当然很昂贵,但如果销售代表更有效率地利用热销售线索,那么获取销售线索的单次最终成本和新客户对于企业的整体生命周期价值和利润率都会有更好的表现。

问题3:销售和市场营销之间的理想关系是什么,如何实施?

应答示例:销售和营销之间的协作,不仅仅是邀请营销团队参加销售会议。理想的关系首先会让他们对成功的愿景和一些问题的定义达成共识,如合适的潜在客户,领先优势,短期机会。理想状态下,他们应该在同一销售漏斗中协作,确保工作上的成果得到衡量,并基于整体的销售漏斗的绩效分发薪酬。营销职能需要负责的是争取合格的机会和达成业务。当市场和销售协调一致时后,每日和每周的运营就迎刃而解。

问题4:在这个职位上,为什么你不想凭借更出色的个人业绩赚更多的钱?

应答示例:销售经理还有一部分报酬,是基于团队业绩的绩效奖金或佣金。最优秀的销售经理知道,在这些条件下,要想赚更多的钱,需要的不是推高他们自己的销售额,而是改善团队的业绩和持续推动更高的整体销售额。

问题5:什么样的内部结构对销售部门取得最佳运作效果来说是必需的?

应答示例:我觉得像贵公司这样的一层式结构就很合理。因为贵公司人员较少,可以更快适应需求的变化。而较大型的、更多层化一些的组织会相应地花费较长时间回应来自销售方面的反馈。如果你耗费时间太长,那顾客会很快将目光转向新产品。

问题6:怎样实现对推销员的有效管理?

应答示例:推销员同公司售货员的作用同样重要,但是你必须保证他们为你的品牌作的是公平交易。

问题7:销售代表应该支付佣金吗?

应答示例:是的。今天,越来越多的公司支付他们的代表工资,但最好的代表仍然希望其薪酬能够有所变化,因为他们想要的其实是涨薪。当他们完成了任务,会乐意接受与最高级别的高管相媲美的高薪,哪怕偶尔会有某个月份或季度的收入很糟糕。

问题8:你怎样根据不同工作人员的特质让他们做适合的工作?

应答示例:我会支持他们努力做想做的事情以帮助他们实现创造性的目标。与很多同事相比,我拥有更多的会计和融资建模技能。他们有好主意时,我会说:“让我根据那个想法测几个数字,试验一下。”然后我提供给他们“真枪实弹”来证明那些想法。所以,我对你问题的答案就是,我会找到一个平衡他们的创造性和我自己能力的方法。

问题9:你处理过的最困难的任务是什么?

应答示例:上级分配给我一个广告项目,耍把顾客吸引到顾客流量较小的购物商场进行圣诞节大购物。调查显示,购物市场很受年轻人欢迎,可家长们却不喜欢。所以,为了增加成人流量,我们做了母支和父子的广告和比赛。实际上,我今天带来了一些广告和新闻发布稿,就在我公文包里。你想看看吗?

问题10:你认为销售经理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应答示例:对大多数做销售的人来说,知识完全来自于经验。缺乏正规商务培训对策略筹划和财政方面会有所影响,但是我已经参加了很多研讨会来学习这些知识。另外,我还会考虑接受任何不与我的出差安排冲突的行政管理教育。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