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HR如何通过微信朋友圈选人?

2017.02.04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微信作为目前较流行的一款沟通工具受到越来越多人的使用,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微信朋友圈也逐渐成为许多HR筛选人才的一个重要窗口。所以,HR如何通过微信朋友圈选人?

微信作为目前较流行的一款沟通工具受到越来越多人的使用,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微信朋友圈也逐渐成为许多HR筛选人才的一个重要窗口。所以,HR如何通过微信朋友圈选人?

1、看头像

如果一个人的微信头像是本人没太刻意选择过的生活照作头像,基本就可以说明这个人对自己相对有自信,也相对比较直爽、真实;

如果一个人的微信头像是家人的相片,基本就可以说明这个人对家庭比较重视;

如果用小Baby的照片,大多是初为人父母,难掩内心的幸福与喜悦;

如果孩子都7、8岁以上了,还把孩子长大的照片当头像,通常是把孩子当成了人生的成就和寄托;

如果一个人的微信头像是明星、美女帅哥的照片,表明这个人对自己的形象不特别满意,往往有较强的自我中心倾向,内心有一定的自卑,不太能接受真实的自己;

用风景美图作头像,这种人通常为人比较成熟,人缘很好,很注重人际关系的和谐;

用卡通图片作头像。他们希望自己能保持一颗纯真的心,讨厌生活变复杂,是比较理想主义的人,想象力和创造力都很强,思维比较开阔。

2、看昵称

用自己的本名表明此人比较直接、真实;

用有寓意的昵称表明自己的一些想法、期待和寄托。如我的昵称“静等花开”就是代表一种期待,期待孩子能慢慢懂事、快乐成长、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用特殊的昵称表明其爱张扬个性。如昵称“满满的胶原蛋白”,表明其对自己的皮肤或外貌比较有自信。

3、看个性签名

个性签名往往说明自己的追求、梦想和价值观,比如个性签名“有梦就去追,不要觉得累”。这个签名就表明此人是有梦想、有追求的人。

4、看地区

如果一个人的地区显示是他目前的常住地则表明此人比较真实;

如果一个的地区显示的是非常住地,甚至是根本没去过的国外,则表明此人防备性较强,甚至有一定的虚荣心。

5、看性别

如果一个人的性别显示与其本人的真实性别不一样,要么这个人比较喜欢恶搞,要么这个人有其他目的。

6、看朋友圈动态

此部分是HR重点关注的部分,HR主要关注的是以下三大项:

一是朋友圈发布的时间

如果一个职场人士经常在上班时间发与工作无关的朋友圈说明此人自律性较差,没有时间观念,做事不够专心。反之,一个人几乎只在下班时间发朋友圈,表明这个人比较珍惜自己的工作,纪律观念强,职业性较好。

如果一个人经常在凌晨、深夜发朋友圈,表明这个人生活无规律性,不爱护自己的身体。

如果一个喜欢在晚上10点前、早晨6点左右发朋友圈,表明这个人有早睡早起的习惯,自律性较好。

二是朋友圈发布的内容

频繁晒自拍的人

通过朋友圈的自拍频率可以大致判断出一个人的自恋程度,如果经常晒出P过的自拍照,那说明这人已经臭美到没救了。

经常发朋友圈且内容多

正常的人要忙工作、拼事业,不会一天发N条朋友圈(微商除外)。经常发朋友圈的人,生活中一定非常希望得到关注,做事容易冲动,情绪不稳定也没有耐心。

经常转“鸡汤文”

喜欢转这些文的人多半有些阅历,对生活有了一定领悟才会分享出去。他们的内心多是充满正能量的东西,平时喜欢用“鸡汤文”来指导别人,有些啰嗦。

只发跟工作内容有关的东西

这种人一定是工作狂,把社交工具都当作发展工作的平台了。他们一般感情比较淡薄,会利用身边能利用的资源来完成工作。更可怕的是,选择另一半时也会考虑有没有利用价值。

关心国家大事

脾气容易暴躁。和这种人聊天,你会感觉他“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然后并没有卵用。

很少发朋友圈

很少发朋友圈不代表他不看朋友圈,这种人生活中喜欢沉默。想要和他接触只有打开他的心扉,混熟了之后你就会发现,这货是如此闷骚。

散播负面情绪的人

这种人通常对生活和社会现象有很多不满,如果你是这类人,建议多和身边的人倾诉倾诉,这样可以缓解焦虑,释放压力。

喜欢评论别人的动态

这种人的生活很容易充实,也很乐观。他们在交际的中有更多发言权,而且善于和别人交流。

代购、微商

呃…不知道能赚多少钱,每天不知疲倦的发各种广告。朋友圈是分享生活的平台,商业化总让人感觉不太好。这种人有拼搏精神,乐观且有干劲,唯一不好的地方就是容易被洗脑。

三是发布的频率

如果一个人一天刷频多次,表明这个人比较自我;

如果一个人每天发的较少且有规律,表明这个人比较自律;

如果一个人从来不发,表明这个人防备心理较大。

通过以上的分析可以看出,微信朋友圈越来越重要了,因此,HR想要了解你的候选人一定要看他的朋友圈。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