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招聘旺季怎么打面试邀请电话?

2017.02.10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央 责任编辑:梁瑞梅

怎么打面试邀约电话,还得看时间?小编是在说笑吧?!这面试邀约话术不是一年四季都一样吗?当然不一样了,时间不一样,HR要说的话自然不一样。

怎么打面试邀约电话,还得看时间?

小编是在说笑吧?!这面试邀约话术不是一年四季都一样吗?

当然不一样了,时间不一样,HR要说的话自然不一样。

现在是什么时候?

据说某招聘网站的销售人员现在都不用主动打电话问企业是否需要开通会员服务,而是企业主动找上门了。

这说明啥问题?

招聘旺季啊!需要招聘的企业真的不是一般多,那就意味着求职者,尤其是优秀求职者的选择多得很。

如果这个时候打面试邀约电话,还跟平时一样,怎么得了?

因此,有几个问题,HR需要在电话里明确:

1、求职者是否在职,什么时候可以到岗。

为什么要问这个?

一是如果对方在职,那TA的时间安排就没有那么自由,在面试时间上可能需要灵活一些;

二是这种骑驴找马的求职者爽约率会更高,HR需要做好两手准备;

三则是对方的到岗时间是否能满足岗位要求,尤其是急需人手的岗位。

2、求职者的期望薪资。

现今很多求职者都不想跑空腿,尤其是这个时间段,面试邀约电话肯定不少,更不想每个面试都跑,所以都会先在电话里谈薪资,先把这个问题说清楚再决定要不要去面试。

到底要不要在电话里主动跟求职者谈薪资,这是不少招聘HR的疑问。不少HR表示不会主动谈及,但求职者问到的话会说一个大概范围。

但实际上,很多求职者都有这样的认知:那些不主动提及薪资的公司多半是薪资不高,除了那些非常大牌的企业。

那不如HR主动问一下求职者的期望薪资,如果不超过该岗位薪酬上限的30%,HR还可以约其过来面试争取一下。

求职者关心薪资待遇,无可厚非,应该予以理解和尊重,如果在电话邀约中不方便透露具体的薪资,可以客观地向求职者解释我们的薪资福利是一个完整的体系,包括基本工资、各项补贴,业务提成以及绩效奖金等多个部分,邀请他过来面试的时候详谈。

总之,不要迷信什么“首先开口问薪资的肯定不行”,主要还是得看交流过程中,求职者的语气、态度如何,不好的直接否掉;如果聊得来,约莫给一个价位,来不来看对方。

3、求职者的住址。

求职者住的地方与公司距离的远近,一会影响求职者是否能够准时前来面试,二是影响其稳定性。

至于其他问题,HR可以参考知乎答主@李石的建议进行具体操作:

员工是否愿意来,首先取决于员工预期。

员工预期是什么?

问一下这个岗位离职的员工,为什么要走;

问一下这个岗位在职的员工,为什么要留;

员工是否愿意来,其次取决于供求关系。

供求关系怎么样?

想求职这份工作的员工更多;

想招聘这个岗位的企业更多。

员工是否愿意来,最终取决于管理水平。

招来的员工能不能创造价值;

员工创造的价值能不能得到回报;

得到的回报是否能够留下员工;

留下的员工是否愿意推荐其他人入职。

综上

如果有足够的管理水平发挥人力资源价值,企业想要员工来,需要的就是依据市场供求关系,给予员工清晰预期。

例如:电话销售的面试邀约

很高兴收到你投递的电话销售岗位的简历,你简历中的3点和该岗位匹配度很高。

公司现有该岗位员工最低工龄2年,平均3年,最低月收入5K,平均月收入8K,如果愿意参加面试的话,我们会报销往返路费。

如果你不了解面试道路的话,我们可以向你介绍一下附近的交通。

最后,祝HR都能如期招到合适的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