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怎么写工作经验才能打动HR?

2017.02.14 出处:前程无忧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梁瑞梅

冗长且毫无重点的简历如何能抓住HR的心?简历上写什么才能吸引HR的眼球?当然是让人眼前一亮的能力特长,或是恰好与该职位匹配的技能。

16314201562547655.png

冗长且毫无重点的简历如何能抓住HR的心?简历上写什么才能吸引HR的眼球?当然是让人眼前一亮的能力特长,或是恰好与该职位匹配的技能。

根据网上调查结果显示,“丰富的工作经验”不出意外地成为HR在看简历时最为看重的要素。但现实中,不少求职者会把“工作经验”部分写成“个人编年史”,疏于对信息量进行梳理,导致内容庞杂、缺乏重点,不能突出自己的长项,自然无法引起HR的关注。对此,前程无忧给出的建议如下:

能力即卖点,突出重点 要突出你具备了解决哪些问题的能力;

事实是证据,少用形容词 用事实定义,客观准确地表达你曾经解决了哪些问题;

展示特长,少即是多 呈现结果,突出关键字,尤其是和应聘职位要求相符的关键字,不要堆积材料。

写工作经验要有“主线”概念

要有“主线”概念——你是来自什么行业的?从事什么职位?你之前的工作需要你担当哪些职责?每日、每周、每月你要完成哪些工作?……围绕着工作职责和工作内容,你需要阐述自己在过往工作中所积累的经验、技能、知识,以说明你正是用人单位正在寻找的人。你完全能胜任这份工作,除你之外,没人更适合这份工作!

亮出你的突出贡献,如:你为公司增加了多少利润和收益,节约了多少开支,开拓了多少份额的新客户群,降低了多少员工流失率,削减了多少库存,减低了多少次品率,让公司品牌在多少知名媒体上曝过光……以上这些,均可用数字加以说明;

把你所参加,尤其是在其中承担重要角色的任务以列名的方式表达出来。尤其当客户中有知名企业时,更要着重标注;

你有什么方法和建议曾被公司、部门或是上司采用过?如有,请简要说明,并用数据进一步说明当这些方法和建议被采纳后,给公司或部门带来了哪些收益,如“实施此项方案后,库存量降低了23%”;

描述你所遇到过的紧急任务或风险管理;

如果你培训过员工,请简要说明培训方法和流程,并用数字进一步说明培训后的效果。

相关阅读 工作经验 简历 求职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