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阅读 首页 > 美业职场 > 精阅读 > 正文

红姐:常见的招聘难题怎么破?

2017.02.15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西卡 责任编辑:陈红

经常看到很多HR小伙伴在微信群或qq群讨论招聘难题,什么招聘渠道能招到人?为什么那么多人放我鸽子?面对这些常见问题,你有应对之策了吗?

14460059375021550.jpg

经常看到很多HR小伙伴在微信群或qq群讨论招聘难题,什么招聘渠道能招到人?为什么那么多人放我鸽子?面对这些常见问题,你有应对之策了吗?看下面几个案例或许能帮到你哦。

小伙伴A在微信群里向HR同行提问:平时大家都用什么招聘渠道?哪一个效果最好啊?

小伙伴B:138美容人才网、前程无忧

小伙伴C:内部推荐、138美容人才网,58

小伙伴D:智联、前程无忧,赶集网都不错

最后,小伙伴A得到满意答案了吗?不一定。要知道每个人公司情况不一样,招聘岗位也有可能不一样,自然他们推荐的招聘渠道也不一定适用。

想要解决小伙伴A的问题,首先要了解他遇到了什么招聘难题,是某个岗位的简历投递量太少?是纯粹想拓展新的招聘渠道?或是想了解各招聘供应商产品和价格的对比......

不管是哪种原因,如果你提问没说清楚真正遇到的问题,只是开放式的提问,那最后的结果就是得不到你想要的答案了。建议以后这样的提问可以这样问:

我现在在一家中小型美容企业,因公司业务拓展,急招美容导师10名,对于美导这个岗位,大家一般通过什么渠道进行招聘,费用情况如何?

小伙伴E在微信群里提问:约好的人都没来面试,大家有没好的邀约话术发我参考一下?

小伙伴F:我这里有,呆会私发你微信。

小伙伴G:百度一大把,自己找。

小伙伴H:

“×××小姐/显示 你好,我们是×××公司人力资源部的,方便听电话吗?

如果是自动投递的,可以说:在×××人才网上收到你投递的简历,我们招聘的岗位是×××,方便和你聊聊吗?得到对方的认可后,就可以和对方聊些本岗位的情况;

如果聊的还可以的话,就说:想约你×××时间到我们公司我们再详细交流,这个时间方便吗?如果对方说不方便,就改个时间,如果对方说方便,那么,你方便记录我们公司的地址吗?我们公司的详细地址是:××ד(如果对方不方便记录,你可说” ×××先生或小姐,过一会,我把我们公司的地址发到你的手机上,请你查收,谢谢“,您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直接给我电话的,我的手机号码随后发到你手机上。”

是不是觉得有了这些小伙伴的帮助你就可以成功邀约到人才,结果还是一样,很少人过来面试,那问题出在哪里呢?HR要第一时间打电话与爽约的应聘者沟通,看是路途太遥远,还是薪资福利不给力,或者是拿到更好的Offer......只有了解真正的原因,你才能对症下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