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如何巧用三八妇女节,将员工激励做到最大化?

2017.02.27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西卡 责任编辑:陈红

一年一度的“三八妇女节”即将来临,快来跟小编说说你们准备好什么福利送给女同胞?别跟我说只送一句“妇女节快乐”祝福语。

14190785937511227.jpg

一年一度的“三八妇女节”即将来临,快来跟小编说说你们准备好什么福利送给女同胞?别跟我说只送一句“妇女节快乐”祝福语。

如果你是美容行业、酒店业、餐饮业、零售业、时尚快消行业等这些女性员工很多的企业老板或者是行政人力资源大佬,务必要重视这个专属女人的节日---三八妇女节,哦不,是女神节。

为什么?因为女人很重视这些特权和荣誉感。

就这一两年开始越发明显。每到三八这天,女人们微信聊天内容就充斥着:

“今年你们公司三八节放假吗?”

“我们放半天,你们呢?”

“你们公司三八节发东西了吗?”

“没有唉,你们发了?真好,发的什么?”

……

大家都知道,男性偏于理性,女人更加感性,据调查,男性员工更喜欢实用的节日礼品,比如现金,购物卡,食品,电子产品类,而女性员工则更偏爱颜值高,可以晒,可以炫耀品味的礼品。

男女从来不一样,要激发女性员工的热情,要加强公司的美誉度,要提升员工的归属感,一定要点对女人的穴位。

为什么三八节更要发礼品?因为它不像端午节发粽子、中秋发月饼,春节发年货这种传统的必发节日,反而三八节这种可发可不发的节日才会体现出一个企业的别致之处,独到的人力资源管理功夫。

如果你不发,可能也没什么不对,很正常。

但是如果发了,员工会觉得公司福利待遇很好,莫名的受宠若惊,好感值+10,如果还发的有想法,有可晒之处,那就是花了小钱,得了大效果。

发的礼品也多种多样,有鲜花、零食、巧克力、电影票等这种比较正常的。

也有的公司骨骼出奇,会发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比如:洗衣粉、卫生巾、卫生纸、砂锅等。

虽然对于女生都是很实用的东西,但是当着公司那么多男性的面,有些东西真心有点尴尬。

而且这些东西要么体积大,要么太重,一个女生要怎么坳回家?好不容易工作一天下班了还要当搬运工。

本身是作为福利的,虽然实用,但是没有高大上之感,没有可晒的荣誉感,钱是花了,形式走到了,却没有留下印象和痕迹。

怎么判定这个礼物受不受待见呢?

其实很简单,你的员工有晒过嘛?

如果你发的礼品,根本没有员工晒过,那就得注意了,要么她们觉得这个东西价值感不足,或者品味不够,不能让朋友们产生羡慕她在这家公司工作的感觉。

对于女员工多的服务型企业,普遍的特点就是年龄段在20-30之间为多数,这个年龄层的女性其实对于企业的要求还是有的。

相较实用至上的男人来说,女人最重要的特质之一就是虚荣心,一个公司的办公地址高不高大上,大节小节有没有福利,福利的礼品值不值得炫耀都是细微却很重要的点。

下面小编来介绍几款女性员工偏爱哪些颜值高,可以晒,可以炫耀品味的礼品。

一、放半天假

放假是员工都喜闻乐见的,早上可以安排帅气男员工送给每位美女员工一支花,下午再放半天假,想必这种福利绝对能虏获员工的心。

二、巧克力、零食

说道女性同胞最中意的食品,巧克力一定是上榜的,一盒费列罗,再加上小零食甜品等,对于小公司的员工会是很受用的,预算多的话,送员工小蛋糕或是甜甜圈应该会虏获不少吃货的心。

三、生活用品

很多单位给女员工发的礼物就普遍很务实,看到最多的就是洗发水、沐浴露、毛巾套装等普通的生活用品,或者是小电器,像吹风机、煮蛋器、便携式榨汁机,比较实用!比较有趣的有爆米花机、刨冰机等。也有直接送购物卡的。许多女性朋友都表示不会期望单位发的礼物有多昂贵,只要单位有这份心意就很开心了,另外对于朴素的家庭妇女来说也可以节省一部分生活开销,是很不错的选择。

四、电影券、KTV券

发电影券、KTV券等娱乐券类,也可以作为备选选项,让员工工作之余娱乐消遣一下也是不错的。值得注意的是,不同员工对于电影的喜好会有所不同,普遍来说应选择近期热度高评分高的电影券,票券的时间也需要特别注意一下,放在节假日周末是比较可靠的。

五、女性用品如护肤品套装

说到女性用品,送护肤品是不会有错的,但最好购买任何肤质都可使用的护肤套装,以免敏感肌肤的员工不能使用。

六、组织游玩

三八妇女节当天或前一天组织所有女性员工外出游玩,工作之余能够放松身心,同时也能增进员工之间的感情。如果预算不多,可以选择在周边一日游。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