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90后离职率高,除了钱他们还要啥?

2017.03.03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在企业中,年轻员工一直是离职率比较高的群体,他们对离职似乎一点点顾虑都没有,转身就走。现在的年头,哪个年轻人没跳过几次槽都不好意思出来混了。

在企业中,90后员工一直是离职率比较高的群体,他们对离职似乎一点点顾虑都没有,转身就走。现在的年头,哪个年轻人没跳过几次槽都不好意思出来混了。

这个问题一直是我们HR长时间所困扰的,面对90后员工的离职,我们似乎可以拿出来的办法并不多。

最常用的方法就是用涨薪的方式留下他们,但是这个方法不仅收效甚微,如果经常使用员工还会以此为要挟要求企业涨薪。

那到底如何让90后员工稳定下来,除了钱还有什么方法可以让他们留下来呢?除了钱,他们最需要是什么。

首先,得清楚90后员工频繁离职的原因

1、迫于生计,骑驴找马

年轻人初入社会没多久,大多数人经济上并不宽裕,特别是大学应届生,刚刚脱离父母经济的支持,迫切需要一份工作一份工资。这时候很多年轻人就会先随便找一个工作,等缓解了经济压力就跳槽选择自己更感兴趣的、工资更高的工作。

2、缺乏经验,委曲求全

缺乏实际工作经验是大多数应届生乃至很多年轻人共同的弱点和缺陷。很多企业招人时过于看重实际工作经验,因此出现应届生找工作困难的局面。

在这种情况下,很多应届生基本没什么选择的余地,只能将就着先做着一份工作。等到他们工作经验愈来愈丰富,自身实力越来越强,他们厚积薄发而跳槽就变成了理所当然的事情。

3、环境陌生,压力巨大

很多年轻人刚入社会,心态浮躁,适应能力差,又不善于自我调节。他们往往想找一份工作轻松,工资又高的工作。可现在社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这样的工作少之又少。

有些年轻人初入职场,适应不了每天早起晚归;而有些年轻人承受不住每天的工作压力;更有些年轻人觉得环境陌生,觉得实际与自己理想中的不一样,没几天就辞职了。

4、晋升困难,前途渺茫

有些企业没有良好的晋升机制,不重视员工的职业生涯建设,使得很多年轻人入公司后感觉不到未来的发展前景,良禽择木而栖就成了顺理成章的事情。

公司HR和老板们应该怎么做?

1、别装逼,少点吹牛少点浮夸

很多企业在招聘的时候经常宣称自己公司一年有13-18薪,工资是5K-8K(举例)。

但是等到90后员工入职之后就会发现,公司所承诺的都只能相信最低的那个数。最高的那个数只存在于理论层面,实际层面不可能存在。

当然,你不要觉得惊讶,能够做到以上这点这还算比较有良心的公司,有些没良心的企业甚至连承诺都达不到。

另外,还有一些公司对外宣称能给出的水平是行业的中高点,我觉得这句话简直就是在放P,我敢说你的长相属于中上,你就相信了?

少装点逼吧,踏踏实实的说些实话不丢人!

2、找同类,价值观相同才是人才

部分企业的HR因为各种原因,在招聘时并不严谨,很多90后员工本身并不适合这家企业,但是最终依然通过了面试办理了入职。

这种感觉就像这样:

一开始就不是真爱将就在一起——一起时间长了发现问题多了无法忍受————分手。

这样的事情在情场天天发生,在职场中也是,当90后员工觉得你不合适的时候,就会转身离开。

所以各位HR和各位领导要记得:在我们招聘员工的时候一定要寻找那些和我们公司价值观匹配,兴趣点相同,能力和需求吻合。这样员工在企业中才能获得的成就感,存在感,满足感。

3、尊重人,别给90后员工贴标签

各位领导,拜托你们不要给85后90后95后这些小伙伴们贴各种标签,我们都是不同的个体,个体和个体之间存在着差异好么。

大家的成长环境不一样,对这个世界的看法不一样,在这个信息时代只要不涉及到原则问题,就不要强加您的立场给90后员工好么,稍微尊重一下他们。

大家都知道:多年前,我们找工作可能还是要托关系,那个时候是要以用人单位为中心的;而现在,大多是在抢人才的大背景下,供求关系已经发生极大的变化,卖方市场变成了买房市场,如果你不尊重那些90后员工,人家为何要在你的树上吊死?

4、魅力值,拼得不仅是颜值

一位领导的魅力值不仅仅靠他的颜值,更重要的是他有风度有气场,年轻人能从他身上学到很多东西,他还要具备带领部门或者公司走向成功的能力。

那些善于搞小团队,善于排挤异类,不愿意给下属争取权益,能力本身不咋样人品还败的不行的领导们。

我们想告诉你你们,只要头脑清楚点的员工都不会跟着你走的,除非他想和你同流合污。

5、要有爱真诚的爱雨关怀

大部分的分离,都是因为一方给不了另一方想要的,这句话适合爱情也适合工作。

任何90后员工,在企业中都希望能够感受到公司对他们的关心和关怀,哪怕少一些,甚至肤浅点的都行。

但是实际上呢?企业要求员工就是要求听话,要求抛头颅洒热血,同时还要求不要计较收入福利。

这是对待机器还是对待人呢?90后员工其实比老员工更需要爱,因为他们刚涉猎职场,可能一句鼓励就能够让他们干劲十足,你说对吗?

6、要合理,制定机制政策

制定合理的晋升机制和人力资源政策。有些用人企业“论资排辈”、“不唯才是 用”、“重关系轻实力”的传统让很多年轻人心寒。只有让青年员工感到有发展的前途,有晋升的空间,并让他们看到努力是与回报成正比的,才能从根本上留住人才。

其实现在年轻人的要求也不复杂,在满足以上六条,差不多就行了。谁愿意经常换工作颠沛流离的,你说对吧。


相关阅读 90后 离职率 离职 员工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