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没人来面试,怎么办?

2017.03.09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西卡 责任编辑:陈红

很多中小企业会经常遇到这个问题,以前是招不到人,现在是连来面试的人都没有,因为中小企业本身不具备品牌优势,如何吸引到合适的人才到公司来面试?

很多中小企业会经常遇到这个问题,以前是招不到人,现在是连来面试的人都没有,因为中小企业本身不具备品牌优势,如何吸引到合适的人才到公司来面试,下面来聊聊吸引人才来面试的五个方法。

一、在网上能搜索到你公司的名称,并且名列前排

很多应聘者没有来面试之前对你公司完全是陌生的,在互联网的今天,如果网上搜索不到你公司的官网,或者网上只有你公司的片面信息,应聘者心理就会认为这家企业不够好,不值得信任。没有信任,自然不会投简历,更不会来面试。

二、在地图上搜索你公司名称,就能找到位置

来面试的人基本上都会在地图上寻找应聘公司的名称,一是看看地理环境,二是看看交通状况,但是如果在地图上根本找不到你企业的位置,面试者就会产生不信任的想法。

三、举行面试会,集体面试

很多企业因为招工难,所以只要有相对合适的人选就叫他(她)当天或次日就来面试,生怕应聘者马上找到别的工作。如果采用单对单面试,应聘者面试时就会想:这家企业急着要我来面试,并且就我一个人来面试,是不是企业很不好,所以留不住人又招不到人?

所以,企业尽量不要做单对单面试,而是每月举行2-3次的面试会,面试时间固定在某一天,至少邀约10人以上同时来面试,因为这样至少有以下4个好处:

1)面试者会觉得比较正规,这家企业应该值得关注;

2)人多选择多,相比之下更容易找到适合自己企业的人才;

3)让面试者感觉到有竞争压力,如果被录入也会更珍惜这份工作;

4)在职员工也会觉得有压力,看到公司有这么多人来面试,说明公司很容易找到人才。

四、每一个应聘者,至少打3次电话

第1次打电话:告诉应聘者,你的简历已收到,并且初步觉得比你较适合我们公司条件,我们会进一步筛选,如果有结果会在3天内回复你;

第2次打电话:告诉应聘者,欢迎你*月*日来参加我们的面试会,向应聘者简单介绍公司情况、岗位要求、薪酬福利等信息,还有就是特别交待来参加面试的各种注意事项;

第3次打电话:在面试会的前一天,提醒应聘者明天来参加面试,并询问是否有做好来参加面试的相关准备,提醒时间、地点、交通等信息。

五、招聘简章要花心思去写

第一,确定企业形象定位:确定招聘文案主题。

而对于中小机构来说,我们可以展示梦想、有发展前景等。比如,我们之前有以团队做主题:与优秀的人为伍;以有实力待遇好做主题:‘一线城市待遇,三线城市消费’。

第二,确定核心痛点:定位招聘人群,直击一个核心痛点,直白简单。

一般而言,网络招聘主要面向的还是90后的年轻人。根据某机构调查中心对2016届毕业生选择工作关注因素调查,应届毕业生最关注因素依然是工资待遇、发展前景。

所以,工资待遇可以是最核心的点。为什么不是所有的点都打呢?因为点多了就会造成求职者的选择记忆困难,痛点都打等于没打,就比如桌上有一个菜的时候,你还觉得很好吃,满桌的好菜反而不知道吃什么了。

无论是网络还是招聘会现场,一个求职者总是处于被海量信息包围的状态,我们应该给求职者做减法,尽量以最少的点,得到求职者浏览时的注意。直白简单的描述让求职者能够最快时间内对号入座。

第三,内容模块→文字表达:围绕公司定位及核心痛点,确定具体的内容模块以及文字风格。

招聘简章常见的五大内容模块:招聘岗位、岗位描述、职位要求、福利待遇、公司介绍。公司介绍又可以包含公司业务及规模介绍、团队介绍、公司发展历程等几部分。

逻辑上,已经梳理了招聘简章的主题、主打痛点及招聘简章的内容模块,接下来就是具体的招聘简章文案表达。这也是最先被求职者感受到的。

招聘面试只是企业找到人才的第一步,如何让人才入职,并且留住人才,企业要做的事情还很多,如企业文化、薪酬福利、学习成长空间等都是员工们所关心的,这才是企业的根本,企业以人为本,就得知道站员工的角度为员工创造更多收获。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