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90后员工到底要怎么沟通?

2017.03.10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麦芽 责任编辑:陈红

沟通,很重要!然而,很多管理者不知道如何与90后沟通?想要跟下属打成一片,不妨学学下面的几种沟通技巧。

沟通,很重要!

然而,

很多管理者不知道如何与90后沟通?

想要跟下属打成一片,

不妨学学下面的几种沟通技巧。

01、用关怀的方式来引申谈话

想要真正了解员工的内心想法,不能一开口就堵死员工。正确的做法是要站在员工的立场考虑,让员工明白你是在关心他,而不是一来就是质问的口气,这会让本没有跳槽想法的人离职,得不偿失的。

【场景】:你的下属一周内迟到四次

错误的谈话方式:

“XXX,看你最近经常迟到,是不是不想干了啊?”

下属一般的回答是:很尴尬的解释原因,或者真的生气说离职,让你无法反驳。

正确的谈话方式

“XX,你一周内迟到了4次,是不是有什么困难?”

“最近经常下大雨,我们那塞车好严重。”

“原来如此,这种下雨塞车的情况是没法避免的,建议你可以提早出发。”

02、用联系感找到共同的话题

在与同事相处的时期,我们依靠这种联系感来熟络对方。这样的联系感越多,管理者与下属成为好朋友的几率就越大。

【场景】:你知道新同事和你是老乡

错误的聊天方式:

“XX,听说你也来自XX”

下属一般的回答是:是的/哦/那么巧…

正确的谈话方式

“XX,听说你也来自XX,我也是,在公司遇到老乡还真是有缘啊,有什么困难随时跟我说啊”

03、用讲故事让沟通过程更愉悦

会讲故事的人,一般沟通能力都不差的,所以上司在跟下属聊天的时候,可以多借鉴讲故事的形式,来诱导你想想表达的意图。

【场景】:你想知道新同事过去的工作经历

错误的聊天方式:

“XX,说说你过去的工作经历吧!”

下属一般的回答是:我之前的公司是做…(比较呆板)

正确的谈话方式

“还记得当时第一次进公司在全部同事面前介绍自己,心理特别紧张,导致闹了不少笑话,后来说了一堆家乡事和兴趣爱好…”

04、用幽默感打破尴尬的场面

幽默语言可以让枯燥的语言变得生动有趣,降低尴尬场面。建议多结合一些互联网热词。

【场景】:同事上班在讨论周末聚餐的问题

错误的聊天方式:

“你们工作都做完了?现在是上班时间”

下属一般都是不敢回的,直接默默做事,但已经对你这个领导表示不爽了。

正确的谈话方式

“你们讨论聚餐问题,本来我是不愿意插话的,

但现在还是上班时间,

所以还是duang提醒下大家,

先将手头工作完成。”

其实,现在90后员工中呈现很多新的沟通方式和特点,如何读懂年轻一代?如何与他们零距离沟通?如何进行走心的沟通?

重点来了

HR微课3月开课啦

长按二维码报名

即可马上听课


相关阅读 90后员工 沟通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