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阅读 首页 > 美业职场 > 精阅读 > 正文

招聘渠道少,HR怎么办?

2017.03.14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麦芽 责任编辑:陈红

很多小公司为了节省成本费用,基本上只依靠一家网络招聘渠道来解决人才问题,结果可想而知,HR的招聘之路举步艰难。面对招聘渠道受限,HR怎么办?

14201301562560862.jpg

很多小公司为了节省成本费用,基本上只依靠一家网络招聘渠道来解决人才问题,结果可想而知,HR的招聘之路举步艰难。面对招聘渠道受限,HR怎么办?

1、内部推荐:一带一方式,目前成功率最高的招聘方式了,可以按照不同级别的岗位设定对应的奖金激励,才能更大程度激发员工转介绍。

2、微信招聘:一般每家公司都会借助自己的公众号或者服务号来给企业做宣传和推广,日积月累自然有很多粉丝关注。所以,招人自然不能放过这样免费的推广渠道。

3、微博招聘:前提是你的企业官方微博要运营得好,没粉丝关注发多少内容也是没人搭理的。

4、个人微信、微博:这个与本身企业知名度有关,企业老板通常是一块金字招牌,可以考虑运作一番。

5、贴吧:一般90后最喜欢就是在贴吧里面“灌水”了,所以,征得版主的同意,发布招聘信息就显得很有意思了,而这个招聘必须是创意招聘,不能传统的招聘宣传,否则就打击了板块的活跃程度;

6、QQ群、微信群:比如你招美容师,可以搜索相关的美容师QQ群或者微信群,混进去与她们打好关系才能取得她们的信任,之后人家换工作自然会第一时间想到你的。

其实,不管什么招聘渠道,企业最看重的还是招聘效果,成本再低,招不来人,也是不会受欢迎的,所以,要提高我们的招聘效果,HR需要做好以下几点:

(1)弄清楚职位需求。HR需要把招聘职位的条件、工作要求,包括职位说明书的内容,以及用人部门领导明白提出来的要求都要弄清楚。

(2)招聘要放在心上。不少HR者,认为8小时外是自己的时间,管他招到没招到。如果是一个有心人,在8小时外,在与同学、朋友、家人等的交流中,都不忘招聘之事,这样的招聘效果一定会好很多。坚持做到下面三点,招聘就不难了。

第一,耐心,不管多晚,都解答候选人的疑惑和顾虑;

第二,坚持,先交朋友,建立信任感;

第三,树立公司形象,领导人的用人理念,企业文化,个人成长空间等等。

(3)精心构建人才库。公司设置有哪些职位,HR可以从公司建立之初投过的简历、面试的人员、亲戚朋友、同行互换简历等各种渠道收集的简历,这些都是人才库的来源,只有这样,才会出现“人到用时不恨少”的情况。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