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用销售的心态做招聘,其实并不难!

2017.03.21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西卡 责任编辑:陈红

昨天,小编推了一篇《招人难究竟难在哪儿?》​,不少粉丝看完感慨万千。为什么呢?接下来往下看。

昨天,小编推了一篇《招人难究竟难在哪儿?》,不少粉丝看完感慨万千。


孩子气:我真的觉得好难啊,公司着急需要人,几个部门就我一个人忙,放鸽子的也多,简历也很少 幸亏心态好。


高元儿:真心觉得招聘好难!而且多数都是网络招聘,搞得人事专员像电话销售。


大口吃菠菜:每天就是智联58赶集轮番刷新,一封简历慢慢挑,然后就是一直拨打电话,被放鸽子,被拒接,被吵醒。然后接待,面试,复试,培训,签合同,一天过去了。


其实,做招聘如同做销售,有时候比销售还累的。


为什么这么说呢?


HR不仅要运用好人力资源管理的六大模块,搭建人力资源管理体系;还得运用如销售员般的沟通能力与影响力,帮助用人部门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激励和发展人才。


就拿招聘来说,如何吸引人才,你要不断向求职者销售自家的企业品牌、发展轨迹、企业文化、岗位等等,有时候磨破嘴皮子,还没有人来面试,苦逼不苦逼。


HR表明看似很风光,其实人后受罪。每天都是重复、枯燥、琐碎的工作内容,都是对体力、心力的考验。一句话,消磨人。


尽管这么辛苦,并且就算非常努力,大多数人在从事HR工作前3年,甚至5年左右,薪酬都没有太多的增幅,导致不少人坚持不下来。


那HR就没有出路了吗?


1、毕竟做HR前5年是没什么钱赚的,如果你想要赚钱快,不如直接转做销售,要知道销售在公司很有话语权的。而且从锻炼成长来看,销售最锻炼人的沟通能力,即使以后不想做销售工作了,也可以做管理。


2、通俗来讲,HR岗位是属于那种越资深越值钱的,如果可以愿意坚持做下来,HR工作是可以并值得长期发展的。另外,HR的工作延伸开去,比如培训、咨询顾问、猎头、第三方机构等等,都是适合HR长足发展的渠道。


即便累得像狗,身体快被掏空,但其实只要你善于发掘、善于学习、找到乐趣,其实做HR是件很幸福的事儿,对不?(ps:还在招聘美容师、美导、讲师等人才的HR,不妨试试138美容人才网哦。)


相关阅读 招聘 销售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