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最具创意的招聘广告怎么写?

2017.03.27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招聘广告怎么写,事实上是当前许多企业人才招聘面临的困惑之一,招聘广告不仅要完成招聘功能也是招聘企业对外的一种宣传。所以,设计招聘广告要注意以下几大原则。

招聘广告怎么写,事实上是当前许多企业人才招聘面临的困惑之一,招聘广告不仅要完成招聘功能也是招聘企业对外的一种宣传。所以,设计招聘广告要注意以下几大原则。

1、引起注意原则

一则好的招聘广告必须能够吸引眼球,这就要求广告能用独特的、与众不同的格式、篇幅、标题、字体、色彩或图案进行设计,在配合适合的媒体与广告位,才会取得最佳效果。

2、产生兴趣原则

想要在引起注意的基础上让受众产生兴趣,就必须设计出能够使人产生兴趣的点或面,比如语言的表述要力求生动形象,有时还需带些幽默感。

3、激发愿望原则

人的愿望大多来自内部需要和外部刺激,内部需要是他们是否想找我们能提供的工作,外部刺激就是要让他们看到应聘该职位能得到的好处。所以,在广告中还要加入:员工能够得到的薪酬福利与培训发展机会、挑战性的工作与责任、自我实现的可能等内容。

4、采取行动原则

招聘广告的最终目的是在公布后很快收到大量符合条件的申请信与简历,要做到这一点就需要简单明了写明联系人与联系方式,包括电话、传真、电子邮箱、通信地址等,以便让求职者利用他们习惯的方式与你联系。

5、留下记忆原则

不管看到广告的人是否采取了行动,都要在他们记忆中留下深刻印象,这是招聘广告的第二个目的,即对企业的形象与业务进行宣传。

最具创意的招聘广告文案

在温暖的天气里挖墙角

A)挖墙角的时候到了。

同行们总在这个季节互相打听,“要不要过来”,“有没有文案、设计”,“有没有好一点的人介绍。”别说了,自己也发愁呢,设计且不管他,有没有好的文案呢?

B)没有,那么有点经验总成吧。

不成,经验不多的人大多被带坏了,至少在广州这样,写起文案来套话连篇,没有想法,没有亮点,甚至,连要有想法的想法都没有,也许是这个城市懒散得不思进取,也许是受做得烂熟的地产代理或者被甲方的思路套牢了,总之不成就是不成。

C)好吧,那就新人。

谁不是从新人开始、一路走来的呢。这事依然很难办,“正规院校的高材生们”是不太乐意来这种行业,而愿意进入这个行业的新人和应届毕业生,又不太很有劲,仅仅是懵懵懂懂的读完书,再懵懵懂懂的来面试。看待新人,我们的前提是,脑子够灵活、有不少的知识积累,以及最重要的是,熬得住拼得下去。

D)也可以这样说:

看到这里,地球人都知道这是个广告,有关招聘的。我们是一个广州广告公司,比较新,也才正式成立一年,比较小,只有10来个人和三四个项目;不过很专业,至少在地产广告领域中。目前,正处于努力把自己的想法在市场中表达出来的阶段,眼下又不少机遇和挑战,所以需要你的加入。至于我们对你的要求,请参见(C)。

招聘广告要为企业招揽人才,又要向外宣传企业形象,写作方式须符合企业特色,不用拘于格式对错、内容长短,灵活、清楚表述招聘内容就是一份好的招聘广告。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