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工作好几年还是很迷茫?三招教你克服

2017.03.30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楚田 责任编辑:黄咏姗

有HR工作好几年后感觉越来越迷茫,进入了职业的倦怠期。学会这三招,教你克服HR职业迷茫期。

有HR说,自己做人事专员已经两三年了,每天就是不停打电话,处理社保、单独做培训,接触不到其他方面。究竟是自己不够努力,还是能力不足?真是越来越迷茫了。

相信这位HR说出了很多同行的心声。当面临职场的天花板,进入职业的倦怠期,很可能会满足于小圈子的气候,漫漫时间会逐渐磨损进取心。如何突破业务的藩篱?如何激扬曾经的斗志?如何跨跃内心的魔障?

破解HR职业困惑之道

一、 在迷茫时不要轻易放弃

实际上,很多在职场上工作了十多年的人也会有彷徨的时候,对工作失去兴趣和动力,而你问TA想做什么时,TA却不知道,你给TA放假休息放松,可TA又不自觉地回到了办公位置上,呈现一种疲软的状态。

其实这是在突破你自己的前兆,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或许你就挖到了最好的金矿。这个时候最忌讳的就是放弃或是改变方向,一旦放弃一切又得重新来过,人生又有几次重新来过的机会。在迷茫的时候不要停下脚下的脚步,坚持着往前。

二、 加强学习和交流的动力

如果日常工作中有80%都是重复的,这对于个人的成长来说,并没有太大的意义。这也是为什么有的人工作三年就有三年的经验,而有的工作3年则是一年经验用了3年。因此加强业务学习,提高自身专业能力尤其重要。

对于业务的学习,我们不缺知识的来源和学习的渠道,唯一缺少的只是学习的意愿和持续的动力。只有多与更高水平的人交流,加入更大的圈子,方能体会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发现自己的不足,激发学习的意愿。

三、通过提升学历寻求晋升空间

HR圈内有句话:三年的专员,五年的主管,八年十年的经理、十五年的总监,可遇不可求的副总,望眼欲穿的首席。实际上多数HR在这个远征中途就倒下了。

实际上,在人力资源管理线的晋升中,远远没有《杜拉拉升职记》里那样轻松华丽的转身,过多的是重复、繁杂、苦闷与迷茫。而学历恰恰是HR获得晋升的一个重要因素。

据2016年《中国HR职业发展状况报告》统计显示,本科学历的HR晋升至总监平均需要8年时间,而研究生平均只要7.7年。因此今年很多本科学历出身的HR都在争取读研的机会,文科类大学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也在HR圈内得到很多的认可。

未来的HR必定是系统化多层面要求下的企业核心岗位,想要打破发展的“天花板”,除了要不忘初心,坚持努力,同时也需要专注自身专业,横向拓展,才能突破迷茫,不断前行。


关注我们,不错过好资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