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你这么久没有涨工资?绝不只是能力问题!

2017.03.31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西卡 责任编辑:陈红

你工作这么久一直都没有涨工资?什么原因?是自己能力有问题,还是没有努力做事,其实,有可能一些小细节让你错失机会,职场规则很重要,来看看下面这些禁忌你犯了没有?

你工作这么久一直都没有涨工资?什么原因?是自己能力有问题,还是没有努力做事,其实,有可能一些小细节让你错失机会,职场规则很重要,来看看下面这些禁忌你犯了没有?

没有涨工资的五大原因

一、工作交流中说话太随意

现如今,朋友间交流习惯网络用语,但是在工作中一定要注意用词,尤其是回答老板的问题时,虽然不用处处敬语、句句成语,但是轻意说出“随便”、“不知道”、“好像吧”这样轻率的用语,你可要小心自己的“钱途”了。

二、犯了错误还找借口

在工作中不论大小,只要是你参与的工作,出现了错误,该你承担的责任千万不要推脱,犯了错就要主动认错、改正。即便这件事和你没有关系,那你也要客观理性的讲明白事情,而不是埋怨他人。只要你讲清楚,老板和同事们自然会明白是怎么回事。

三、不要总是问老板“为什么?”

工作中遇到不明白的事主动询问学习自然是好的态度,但是在职场中,不管老板说了什么你总要问“为什么?”,这其实是在浪费老板的时间,有些事可以问,但是也要先去自己搞清楚状况,老板交代完先给出正面的回应,了解之后发现有不懂的再具体询问。

四、在背后讲别人坏话

隔墙有耳,你讲别人坏话总是会被知道的,在一个办公室里工作,这样的场面很难收场,甚至会成为仇人。发展成这样会给工作带来很多的不便,因此无论对同事还是对领导,不要背后嚼舌根子,有什么不满意的,不妨私下和对方沟通交流。

五、忽略团队合作,总是单干

工作中总有些人喜欢单干,不愿与人合作或者难以合作。其实这样的人即便是能力再强,老板也不会把重要任务交给他,一项工作是需要时间和精力的投入的,团队之间协作的好,才能最高效的完成任务,而一个人单干,不论是效率还是质量,总是无法达到团队协作的高度。

什么样的员工最容易升职加薪?

1、做事稳重

刚毕业进入工作的员工做事往往比较浮躁,因为不稳定的个性,还有未知的前途,都会让自己显得不太成熟,如果你能做到做事稳重,那么你就比别人多了一些优势,自然也就能更好的处理工作问题。

2、工作不拖延

你要知道,你每天的工作都是单位来付工资请你完成的,如果你工作拖拖拉拉,那最后肯定落得个走人的下场,不要觉得工资对不起你的辛苦,如果你有能力,你不妨寻求更好的工作。

3、及时汇报工作

你做的工作是要对公司负责的,你做了什么,做得怎么样,工作中有哪些优秀和不足,你要学会向领导汇报,当中,你不妨犯些小错误(但是要看领导的心情哦),让领导做些指示,这样领导也能第一时间了解你,了解你的工作。

4、树敌少

你听说过一句话吗?“同行是冤家”,你在工作中难免会有志不同的人,甚至有些人会成为你的“敌人”,因为他们和你一样,都想升职加薪,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只有优秀的员工才可以,所以竞争的结果可能是你树敌太多。你需要做的就是:凡事不要出头,做好自己的事情,尽量少树敌。

5、工作有计划

有一个详细的工作计划可以让你更加清楚自己的工作,从而能更加高效的完成自己的工作,所以您需要提前制定好工作计划,最好做到有条不紊,这样工作起来不会慌乱。

6、人际关系好

这里所说的人际关系很大程度上是你团结同事的能力,因为公司的发展需要的是团队的力量,如果你人际关系比较好,能团结同事,还能对领导负责,那你升职加薪是迟早的事情。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