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新公司招不到人怎么办?HR应该这样做

2017.04.06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昕辰 责任编辑:黄咏姗

刚刚成立的新公司正值用人之际,但领导要求过高,用人部门漠不关心,导致合适的人员白白流失……当面临着招不到人的困境时,HR们该怎么做呢?

当新公司刚刚成立,正值用人高峰,但领导招聘要求高,加上用人部门对招聘毫不关心,导致招聘效果欠佳,合适的面试人员得不到重视,最后白白流失……其实这是很多新公司都会遇到的问题,面对这种让人心塞的情况,HR们该怎么做呢?

一、放大公司优势吸引求职者

尽管新成立的公司或会因为部门设置等问题,导致相应职责混乱,但可尝试的工作岗位就有很多了,可以学习的地方也比较多,这不仅能锻炼个人能力,更能展示个人长处。

而且,在新的公司中只要工作能力强,相应的晋升空间也会比较大, 毕竟对很多求职者而言,看重并不是工资的高低,而是自身能否得到发展。HR们可以适当放大宣传新公司在这方面的优势,吸引求职者。

二、积极与用人部门进行沟通

招聘人员经常会犯了一个关键性的错误,就是没有彻底地与用人部门进行有效的沟通,造成了后期大量工作的浪费。实际上,一场合格的招聘,离不开招聘专员和用人部门的紧密配合。

在这种情况下,HR可以通过与用人部门进行沟通和交流,充分了解用人部门的实际需求,调动用人部门积极性。而在这一过程中,HR作为更懂“人”的那一方,应当在沟通时更主动,更有引导性,全方位体现自己的职业素养。

三、制定明确合理的招聘流程

对于刚起步,资金相对不足的新公司来说,如何用最少的钱创造出最大的价值是值得重视的问题。但“抠门”的领导不肯使用付费招聘服务,又对应聘者具有高要求。

在这种缺乏资源,又面临上级压力的情况下,此时HR可以通过制定明确合理的招聘流程解决这个问题。

如何制定招聘流程?

第一步:要跟各部门沟通了解公司各部门的职位需求信息,制定出人力资源需求计划,各部门及各岗位的的工作说明书和工作职责。

第二步:选择合适的招聘渠道,发布招聘信息,安排招聘日程。

第三步:进行人员筛选,包括前期的简历删选,笔试、面试、到最后的签约。在某些特定环节中,要有各部门主管参与,因为他们才是真正的了解员工工作技能的专业人员。

第四步:招聘进来的人员要进行定期地考核和了解他在公司的适应情况,针对性提出表扬和意见。

无论是前期对部门组织架构和职位具体信息的掌握和了解,还是后期关于一个个招聘者的面谈筛选,都需HR与各部门齐心协力,才能达到用人与招聘的平衡、部门之间的平衡以及上下级管理的平衡,这点对于我们每一位招聘官的工作来讲都是至关重要的。


关注我们,不错过好资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