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朋友圈招聘信息怎么写才吸引人?

2017.04.12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乔亚 责任编辑:黄咏姗

朋友圈招聘时效性高,互动性强,精准易推广,因此受到了HR的一致青睐。如果想要写出一个吸引人的朋友圈招聘信息,需要具备下列要素。

随着社交软件的应用越来越广泛,许多HR会倾向于在微信朋友圈里发布招聘信息。相比起网站、报纸等传统渠道,朋友圈招聘时效性高,互动性强,而且更加精准,容易推广,因此受到了HR的一致青睐。想要写出一个吸引人的朋友圈招聘信息,需要具备以下要素:

一、表现出企业亮点

企业的亮点一直是吸引求职者前来应聘的重要因素。如果是公司已经有一定的知名度,在朋友圈招聘信息中可以只放名字和招聘区域。否则,就要加一句话简介,比如【***省****业领导品牌】或者【N家分公司,注册资金****】等,言简意赅地表达出公司的亮点。

二、职位名称说清楚

要注意职位的描述具体清晰,最好能让人从职位名称中就能明白该职位的大概方向。比如:“高级会议讲师”就比“美容讲师”的描述更令人一目了然。

三、岗位职责描述精准

对于每一个职位的职责描述要精准。这个职位的日常工作是什么?怎样融入到团队中?为什么求职者希望得到这份工作?在描述每个岗位时,要尽量将岗位向应聘者“推销”出去,吸引具备相应能力的求职者来应聘这个岗位。

四、注明好薪资待遇

要想吸引人才,薪酬待遇十分重要。大多数求职者如果没有在招聘广告中看到薪资的相关信息的话,就不会投简历应聘这个职位。因此,对于每个职位的薪资待遇,企业最好注明一个大概的范围。

五、公司地点写完整

在招聘信息中,应该包括关于公司地点的准确描述和前往公司的交通指南。要知道,互联网是全球性的,地球上任何一个地方的人都可以通过互联网看到你的招聘广告。

六、增加内容趣味性

在这个日新月异的互联网时代,循规蹈矩的招聘信息效果有限,而独具趣味性的招聘启事往往更加容易吸引求职者的眼球,尤其是对于广告、设计等要求较强创意性的企业来说,如果招聘广告读上去是有趣的、好玩的,则更容易抓住求职者的心。

七、配图不可缺少

为了迎合现在刷朋友圈的求职者的阅读习惯,招聘信息一定要配图,才有助于增加阅读量。至于配什么图可以吸睛?答案是:任何图都可以。但是小编认为,还是放上公司形象照、前台照、大型活动照等能突出公司特点的图片,会比较诱人。

八、不要长篇大论

现在的社会节奏快,很多人根本没有时间阅读冗长的内容。所以朋友圈招聘广告一定要短小精悍,比较简单有效的方法是——31原则:3是公司、职位、薪资待遇,1呢?自然是配图。

总之,一份好的招聘信息,在追求专业性描述的基础上,要力求简洁,明确。主要目的是减少招聘成本,减少求职者的决定时间,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最合适的人才放在最合适的岗位上。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