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跳槽时,说什么样的理由最好?

2017.04.20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乔亚 责任编辑:黄咏姗

在面试一家新公司的时候,作为求职者的你一定会被问到这个问题:“离开上一家公司的原因是什么呢?”这时该说什么样的跳槽理由最好?又有什么样的跳槽理由千万不能说?

2017,你准备好跳槽了吗?

还是你已经完美跳槽到自己心仪的公司?

在面试一家新公司的时候,你一定会被问到这个问题……

HR:“方便说一下你离开上一家公司的原因是什么吗?”

作为求职者,你可敢说“不方便?”

于是乎就不得不编一个差强人意的跳槽理由,

但是,下面几个跳槽理由千万说不得,否则跳槽注定失败。

1、收入低没劲干

这样的跳槽理由会使招聘者误认为你很计较个人得失,对工作没有吃苦精神,把个人利益看得重于理想抱负。

在用人者的眼里,这样的人最多只能临时聘用,不可委以重任,更谈不上合作创业。而且,你若仅公为了追求高收入而跳槽,会让用人单位担心如果有更高的收入,你会毫不犹豫地再次跳槽。这种观念一旦形成思维定势,你的身价将会大打折扣,即使你有卓越的才能也很难获聘。

2、人际关系复杂

现代企业都很讲求团队精神。你对人际关系胆怯和逃避,你可能会被认为在人际交往中缺乏协调能力。而协调能力不行是现代型人才的“硬伤”,这将会直接妨碍你的从业取向。如果用人单位你加盟的目的就是为了让你帮助协调企业的人际关系,若你如此回答,其结果就可想而知了。

3、工作压力太大

现代企业讲究快节奏、高效率,企业中人人都处于高强度的工作状态之下,不能适应高效工作的只能被淘汰。有的单位甚至在招聘启事上就已直言相告,要求应聘者能在一定的压力下完成工作。如果你在原单位不能适应有压力的工作,新的用人单位同样不会接受你,因为在现今形象下,绝对没有哪个单位愿意接收一个工作不紧不慢的闲人。

4、与上司合不来

人在社会,你就和是和各式各样的人打交道,什么样的上司都有可能碰上。假如你挑剔上司,则说明你在工作上缺乏适应性,而且没有摆正你自己的位置。

毫无疑问,应该是你去主动适应你的上司,而不应要求你的上司来适应你。再者,在平时的业务往来中,你会接触到各种各样的客户或关系单位的人,对企业来讲,他们都是“上帝”,如果你尚处理不好与上司的关系,就更谈不上与“上帝”友好相处了。

而对于员工来说,跳槽的理由很多,为金钱、为职位、为工作环境、为自己、为家人等等,应有尽有。那么,这么多的理由,究竟哪一种理由才算是最好的呢?

跳槽的最好理由一: 薪资不到位

穷则思变,这兴许是跳槽者应用最多的一条理由。“老板不加薪,自己加”的想法,已经深深植入那些实力派白领的头脑。如果新工作的薪水比当初的公司高,又具有新鲜感,或有发展提升空间等等,那么何乐而不为呢?

跳槽的最好理由二:缺乏发展提升空间

在单位感觉压抑,不被器重;难以施展你的优势;发展、提升空间小……这些对想干一番事业的人来说,太失意了。对于人才来说,他们更偏向于找一个能够施展拳脚,至少有提升可能的公司,兴许并不在乎它是不是大型企业或外企,只要它能给予你足够的施展余地和发展空间,使你得到事业成功的满意感即可。这也是一个让HR信服的跳槽理由。

跳槽的最好理由三:自己想要做生意

我们知道,如果是自主创业的话,那么不但时间可以安排得更加自由,而且还能保证自己会把所有的精力心甘情愿地投入到项目中去,同时能够让自己的兴趣得到最大的发挥;另外,相对于在企业内部上班来说,自主创业的方式收入是比较高的,所以如果跳槽者能够提出这个方式作为离职理由的话,确实有非常大的说服力。

跳槽的最好理由四:为了继续学习

另外一个不错的离职原因是你打算回炉重造,提升专业能力。这个理由可以让你很快地暂时中断事业,让你今后的职业有个更好的未来。所以,如果你打算进入一家更好的公司,或者投身自己向往已久的新工作领域,那么这种学习就是值得的。但是,一定要确定的是,这个学习的机会非常好,并且能够让你得到自己向往的工作——你肯定不会什么都不为就冲动地辞职。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