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阅读 首页 > 美业职场 > 精阅读 > 正文

招聘淡季如何快速招到人?

2017.05.02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麦芽 责任编辑:陈红

五一小长假过后,HR收到的简历更是少得可怜,为什么呢?基本上过完年后,重新找工作的,或者想要换工作的都已经在2月、3月、4月行动了,到了5月招聘淡季该如何提高招聘效率呢?

14284106250061630.jpg

五一小长假过后,HR收到的简历更是少得可怜,为什么呢?基本上过完年后,重新找工作的,或者想要换工作的都已经在2月、3月、4月行动了,到了5月招聘淡季该如何提高招聘效率呢?

一、分析招聘对象在哪里

比如,招聘美容师你要分析她们经常上哪个网站找工作,而不是“病急乱投医”,什么招聘网站都投放广告,结果还是没有收到多少份简历。反过来还抱怨网站效果不好,其实是自己没有找准招聘网站。

除了分析招聘对象在哪里出没,还要分析招聘网站的擅长招基层人才还是专业人才,例如58或赶集更擅长于基层,前程无忧和智联适合招聘中高端人才,简历也更丰富一些。还有一些专业性更强的行业,也有专门的人才招聘网,如138美容人才网,适合美容行业的人才招聘。

二、关注公司的主营业务

当候选人问你这个招聘岗位主要的工作要求是什么,需要哪方面的技能,别一问三不知,这不仅让你错失一位优秀的候选人,同时也让自己贴上不专业的标签。一位优秀的招聘官,不仅要熟知面试技巧,也千万不能忘记学习公司业务。

关注公司的业务,你可以不要那么专业,但是一定要了解。保证候选人提问时,你能略知一二,才能提高招聘成功率。

三、经营潜在的人脉

打开自己的微信朋友圈,你会发现有很多人都记不起是如何结交到的,想也不想就直接删掉了。记住,做好一名优秀招聘官,了解业务,学习专业,结识人脉也是必要的。所以,千万不要删掉你潜在的人脉,说不定他们会给你带来很多的支持和回报。

经营潜在的人脉,你要时刻关注他的动态,主动帮助他遇到的难题。同时,尽量结识、结交更多的相关人才,放入你的社交圈内,保持联系,招聘淡季就可以拿来用咯。

四、做好与用人部门的沟通

招聘官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候选人很优秀,用人部门也很满意,但就是价钱谈不拢,还得要你去砍价,你说烦不烦心。要知道招聘淡季人才稀缺,你还要求人才降价,人家还有什么理由和你合作呢。

面对这样的问题,要做好用人部门的沟通,及时给出相对应的解决方案,不管是降低录用第二备选者还是给予第一候选人提出的薪水,都要快速回应,候选人不会为了一个面试结果答复还要等两天以上的,正所谓,此处不留人自有留人处。

对于招聘淡季招人,少一点套路,多一点的勤奋和真诚。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