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现在公司招人太难了,怎么办?

2017.05.02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麦芽 责任编辑:陈红

现在公司招人太难了,有没有一些有效率的招聘方法,答案肯定是有的,不妨试试以下高招!

现在公司招人太难了,有没有一些有效率的招聘方法,答案肯定是有的,不妨试试以下高招!

在优质微信群内发掘

现在各类读书会、打卡群等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所以建议各位HR多多潜入各种公司所在地的优质微信群,比如知名的十点读书会、罗友会、百词打卡群等。在这样的社群里,HR们可以潜伏观察,对于积极分子主动加好友勾搭。有了招聘需求后跟群主沟通之后再在群内发布招聘信息,也可单独找一些群内活跃分子求推荐。

记住,加入社群后要固定每天一段时间浏览群消息,或者主动分享和交流,才能和群内关键人物建立友好的联系,同时为招聘做好坚定的铺垫。

让拒绝的人介绍

当你想挖一个候选人,和他聊了很多次,却因为某种原因来不了时,不妨在候选人还处于拒绝自己的愧疚中,让他介绍其他的人,总比不知道自己去哪里找的好,毕竟候选人的同学、同事、朋友中总有从事相关岗位的人。

但,也并不是所有拒绝你Offer的人都会给你推荐人,最重要几点,你要跟这位候选人有一定的感情基础,曾经帮过他什么忙,为他解决什么困难等等;还有,不是一次两次聊天就可以打动候选人,多站在候选人的角度为他着想,才有可能被拒绝后帮你介绍。

朋友圈奖励推荐

想要公司同事帮你一起来招聘,没有点奖励,大家的主动性都不是很高的。所以,做好朋友圈招聘,不仅要设计新颖的招聘海报和文案,还得配上吸引人的奖励制度,才能带动公司员工广泛传播。

另外,如果公司有微信公众号,可在菜单栏设置招贤纳士的专栏。或者在招聘高峰期的时候,写一篇新颖有趣的招聘软文,让公司同事进行推广。

在社交网站上找大牛

招程序员,不仅可以去招聘网站,还可以去社交网络,比如豆瓣,有位HR朋友说他们当时公司想要招几个技术大牛,正好程序猿找他确认书单,然后他惊奇地发现《重构》、《敏捷软件开发》、《测试驱动开发》......近20本书程序猿几乎人手一本,他估摸着是此书乃程序猿必备。

于是就在豆瓣上找到读过这几本书的人,进行豆邮勾搭。皇天不负有心人,经过一段时间的勾搭,终于帮公司招来了几个技术大牛。

总之,想要招聘不那么难,想要招聘少走弯路,就得做到精准招聘,在启动招聘之前,我们必须明确一个问题:企业要招什么人?从这两方面了解:1、基于企业文化,候选人具备怎样的价值观?2、基于用人部门与团队特点,什么样性格的人更适合?

做好以上的准备工作,加上推荐的几种招聘方法,我相信,做好招聘很简单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