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HR和老板谈工资的几个技巧

2017.05.03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楚田 责任编辑:黄咏姗

谈加薪事关重大,没有方法、技巧,结局很可能会与你的愿望背道而驰。下面138美容人才网分享几个加薪技巧,也许能成为你的有力参考。

13085267187518703.jpg

如果你在公司人事部的“考评排行榜上”一直名列前茅,为什么不试着向老板提出涨工资,争取自己应得的利益呢? 当然,谈加薪事关重大,没有方法、技巧,结局很可能会与你的愿望背道而驰。

下面138美容人才网分享几个加薪技巧,也许能成为你的有力参考。

选准时机

谈加薪的时机相当重要,可选择了公司大赚了一笔、老板心情极佳的时候去谈,只要明确列出自己出色的业绩、勤勉的工作态度、重大的成果和近期接受的专业培训等,成功的可能性是很大的。

知己知彼

还要弄清业内的行情,如果你的薪水已经处于一流水平,要加薪只能转行了。其次,要弄清老板类型,如果他是那种从不主动为员工加薪的老板,说明他可能有些刚愎自用,最好采取比较迂回的加薪战术,具体方法见下一条。

迂回战术

巧妙地将猎头公司正以双倍薪水挖你的消息送进老板耳朵,如果他还不采取行动,那么显然,在他心目中你还不值那么多。但这也有一定的危险,因为他一旦知道你怀有二心,对你就会心生提防。

目的明确

你的目的是加薪,而不是走人,所以一定要含蓄地表达出对企业的忠诚。如果傻到扬言“不加薪就走人”,就等着面对难堪的结局吧。

和老板谈加薪时还要注意哪些方面?

1、不要和同事攀比

许多企业都采用薪酬保密的原则,因此与老板谈加薪时,不要与周围的同事比较。一来,刺探他人的收入违反企业规定,你仗未开打便已经输了;二来,老板会觉得你是出于嫉妒才来加薪,反而会忽视你的实力。正确的做法是,你得表现出强烈的自信,摆出自己为公司做出的贡献,用事实说服老板。

2、给老板留出考虑的时间

谈工资之前需要准备,老板在答应你涨工资之前,也需要充分的思考,他要考虑的是:

1)你是否确实应该加薪;

2)给你加薪之后,是否会影响公司内部的平衡;

3)他的运营成本会增加多少,是否有加薪的空间。

3、加薪成功后的做法

老板给你涨了工资,你要表达谢意,不要觉得是理所当然;谢意不仅是口头上的,也要体现在工作中,让老板觉得付出是值得的。

除非老板是公开给你加薪,或者本公司的待遇情况比较透明,否则,加薪之后在同事中大肆声张是不够谨慎的作法。而回家与家人一起庆祝一下,则是一个好主意,让家人看到自己的成长,也通过庆祝来奖励、激励一下自己。

4、被拒绝后的做法

如果加薪被拒绝,也不要表现得情绪化,冲动是魔鬼,这个时候可以什么都不表示,但工作还要一如既往。

此外,视老板不加薪的理由和自己的工作意愿,也可以将涨工资的要求转化为休假、减工作量、调岗等其他要求。

如果老板对你的工作能力还有不同的看法,也可以请老板提出明确的标准,留出一个缓冲的空间。老板拒绝加薪一定有后手,所以,工作起来反而要更加小心。如果觉得自己的付出不值,可以考虑跳槽。


关注我们,不错过好资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