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应聘者经常放鸽子,谁的错?

2017.05.03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麦芽 责任编辑:陈红

海投的人越来越多,所以HR被放鸽子的现象也普遍,谁的错呢?HR埋怨求职者不守诚信,求职者说怪我咯。不过,真要说谁对谁错,双方都该反思一下。

海投的人越来越多,所以HR被放鸽子的现象也普遍,谁的错呢?HR埋怨应聘者不守诚信,应聘者说怪我咯。不过,真要说谁对谁错,双方都该反思一下。

应聘者的错吗?

大部分应聘者找工作都是投好几份简历,哪家通知面试就去谁哪家,这样可能就不止和一家用人单位达成共识,邀约多了,对比之后再去最想去的那家,其实也没有错啊。

如果你是HR,站在应聘者的角度想一想,因为你们面试肯定也不只他一个人,既然通知他来上班,这样你们是没有变数的,他爽快答应了,就能稳住你们,选择权在他那里,如果他说考虑考虑,你们有可能会选一个更有意向的求职者,这样你们对他也有选择权了,只能说角色不同,角度不同而已。

条件是双方的,你要在多个求职者里挑合适的人,人家也要在多个用人单位里挑合适的公司。所以,放宽心,多包容,多微笑对待别人的放鸽子,思考为啥别人不来面试,改正过来,准会有人来的。

HR,我也有错!

再来说说HR被应聘者放鸽子,一味抱怨对方不够诚信就可以解决问题的吗,肯定是不行的,多从自己身上找找原因。

这时HR要考虑为什么求职者会pass掉自己的公司而选择另一家?这有可能是HR电话邀约中没有突出介绍自己公司优势,以及应聘岗位的发展空间,所以,多占用几分中的时间跟应聘者聊聊,这会让他们感觉到HR做事严谨,办事流程正规,从而赢得好感。

另外,还有很多应聘者还处于在职的状态,他们其实对换工作环境并没有那么迫切的需求,HR该用什么招数来吸引他呢?这就要求HR在电话沟通中要明确应聘候选人现在正处与一个什么样的状态,如果被告知仍在职,那么就要用薪金的优势适当的“勾引”一下,这样应聘者前来面试的几率会增加。

还有一个很容易忽视的问题,HR在电话邀约中,语气一定要温柔,音调平和,不要硬邦邦,这不仅让应聘者听起来舒服,还有种被重视的感觉。确实,现在能一天约到10个候选人来面试的HR,都是非常了不起的。

应聘者经常放鸽子,谁的错?双方都有责任,不过,找出问题的根本才是最重要的解决之道。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