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下雨天被候选人放鸽子,怎么办?

2017.05.04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麦芽 责任编辑:陈红

放鸽子现象可谓是司空见惯,俗话说,一回是放,两回就是习惯了。想要尽量避免或减少候选人下雨天放鸽子现象的发生,就一定要抓住原因,才能提高面试率。

放鸽子现象可谓是司空见惯,俗话说,一回是放,两回就是习惯了。想要尽量避免或减少候选人下雨天放鸽子现象的发生,就一定要抓住原因,才能提高面试率。

1、提前表示关心

下雨天,一上班就开始给今日已邀约来面试数位候选人打电话。告知天气,提醒带伞,并再次确认时间。如果对方只是因为天气说要改期,那告知其岗位比较着急,他也确实附合岗位基本要素,希望他今天能来。如果他实在不想出门,或者雨太大,那就另约时间。

雨天出门面试的人,一般都比较靠谱,也很珍惜机会。所以面试官,做好接待服务,树立好企业形象,在岗位能力符合的情况下,候选人很容易成交。

2、练就火眼金睛

要减少下雨天被放鸽子,首先要练就火眼金睛,能迅速识别求职意愿不强烈的求职者,如同时投递几个岗位,工作经历等个人资料没有及时更新,还在职观望,电话沟通事对公司和岗位情况一无所知,这类求职者放鸽子的机率更大。

另外,在下雨天这种突发情况,更是不能干坐着等候选人来面试,主动出击才能提高面试率!

3、心态要放平

没被应聘者放过鸽子的HR不是好的HR,但凡经验丰富的HR,都是从鸽子丛中锻炼出来的。如果你被放鸽子了,那么恭喜你,你已经迈出成功的第一步了。

遇到下雨天气这种特殊情况下被候选人放鸽子,站在对方角度思考,其实蛮正常的。所以只有心态放平,我们才能正确的处理被放鸽子的问题。

4、检讨自身是否专业

在我们抱怨应聘者放鸽子的同时,HR也要首先检讨自身是否够专业。当我们在电话邀约中是否有需要改进的地方,比如,说话语气上可不可以更加温和、舒服,回答候选人的问题可不可以更加专业等等。当我们把这种“专业”的信息传递给候选人时,效果肯定会有很好的改观。即便遇到下雨天时,人家对我们非常感兴趣的时候,也一定不会错过这样的机会。

针对下雨天放鸽子的候选人,面试官也要及时电话沟通爽约人的理由,再进行系统归纳分类,明确是他方原因还是我方不足。如实我方不足,可总结出所有问题,找出解决方案各个击破。


关注我们,不错过好资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