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如何写招聘信息才有人投递简历?

2017.05.08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西卡 责任编辑:陈红

求职者看到你的招聘信息为什么不投递简历?有可能你的招聘信息太low,或者没有他们想要的薪资福利,那具体如何写招聘信息才能吸引求职者投简历呢?

求职者看到你的招聘信息为什么不投递简历?有可能你的招聘信息太low,或者没有他们想要的薪资福利,那具体如何写招聘信息才能吸引求职者投简历呢?

一、公司介绍 | 企业的门户,完整信息,突出亮点

(一)公司简介

简单点说,就是要用最通俗易懂的话告诉求职者公司是做什么的。列出公司的荣誉和可圈可点的发展历程、知名合作伙伴等等,更能吸引求职者投递简历。

(二)企业性质

部分求职者会关注企业性质,例如外企、国企、央企、事业单位等,他们有可能在找工作的第一时间就先筛选出了企业性质,因此,你的企业性质最好是填写完整,这样才不会被筛掉。

(三)规模和注册资金

规模和注册资金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企业的实力,因此,求职者对这两个信息也是很关心的。如果你的规模和注册资金雄厚,不妨写出来,形象值up!

(四)公司环境、成长空间

招聘信息不仅要向求职者介绍企业的相关信息,还要站在求职者的立场,告诉他们企业能提供什么,比如工作环境、成长空间等

(五)上传企业logo和企业照片

更能给求职者良好的印象,是提升企业形象的关键一步

(六)公司地址

在招聘信息中,应该包括关于公司地点的准确描述和前往公司的交通指南。很多求职者找不到公司的地址,担心是骗子公司,所以不会投递简历。

二、职位名称 | 简洁、准确、专业

职位名称用简洁、准确和专业的关键字表达即可。

那些把薪资和岗位名称写在一起,还在岗位名称前添加各种形容词的职位名称,显得非常不专业和业余,例如“高薪诚聘会计主管月薪6000晋升空间大”就不如“会计主管”来得专业和权威。

另外,为该职位选择职位类别的时候,要准确选择职位类别,可使求职者更易于搜索和浏览到该职位,不建议选择“其他”。

职位量超过10个以上,建议对最紧急的岗位可以设置排序,会让这些职位在点击公司页面最靠前的位置

三、职位描述 | 详略得当,提高职位吸引力,有序

找工作的人要在海量的职位信息中挑选出自己能做、想做的岗位,是非常繁琐和费时间的。

那么,一个有条理、清晰、明确、专业的职位描述将会对招聘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直接告诉求职者需要做什么,一方面,适合的求职者可以自己迅速做决策,在他们的心中,这份工作也很有规划、公司很专业;另一方面,不适合该岗位的求职者也不会来打扰你,节约HR的时间。

四、任职资格 | 清楚,有序,避免限制条件过高

任职资格和职位描述一样,都要清楚而有条理。这能方便各种求职者做决断,也可以给自己减少招聘成本。

如果该岗位比较难招,则建议避免限制条件过高,限制条件过高会使求职者产生怀疑和自我否定,不敢投递简历。

五、薪资待遇 | 写出来、写出来、写出来

很多求职者都希望有一个明确的薪资概念,这样有一条明晰的杠杆,在做决定时减少犹豫的时间,也可节约招聘成本。大多数求职者如果没有在招聘广告中看到薪资的相关信息的话,就不会投简历应聘这个职位。

因此,对于每个职位的薪资待遇,企业最好注明一个大概的范围。岗位薪酬有竞争力,可以直接显示薪资范围;某些按提成拿工资的岗位,建议企业可以放一个公司的平均工资水平以上的待遇在页面上,以吸引求职者的投递。

六、福利政策 | 宜多不宜少

要想吸引人才,福利政策十分重要。假期、养老金、保险等对求职者来说极其重要,如果公司还有一些独具特色的福利政策那就更好了,如团队培训、旅游奖励等等。

总之,一份好的招聘信息,在追求专业性描述的基础上,要力求简洁,明确。主要目的是减少招聘成本,减少求职者的决定时间,在最短的时间内为岗位招到最合适的人才。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