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想成为优秀的HR,应该学习马克龙!

2017.05.10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美子 责任编辑:黄咏姗

究竟这位新科总统凭什么赢得众多法国民众的心?他又有哪些方面值得HR学习呢?

5月8日,法国总统大选投票结果出炉,来自法国亚眠市的马克龙以超过64%的得票率赢得大选,入主爱丽舍宫。

年仅39岁的马克龙由此成为自拿破仑以来法国最年轻的国家领导人,首次打破法国最近数十年来”左右翼轮流坐庄“传统政治,也成为世界上最年轻的大国领导人。

究竟这位新科总统凭什么赢得众多法国民众的心?他又有哪些方面值得HR学习呢?

屡创政坛奇迹的小鲜肉

作为小鲜肉,马克龙一直被认为是国际政界的一股清流,不仅仅是颜值担当,年轻又有型,马克龙的“传奇经历”,更是俘获了很多人,尤其是法国女选民的心!

多才多艺。写过歌演过电影,玩得了足球跳得了探戈,钢琴学过10年不说,还曾获得专业钢琴比赛三等奖,被同事和媒体称为“爱丽舍宫的莫扎特”和“杰出的钢琴家”;

有才又多金。学术界、商界和政界的三栖牛人,堪称旷世奇才:从小就是学霸,师从法国哲学界领袖利科、学术界和政界泰斗级专家阿塔利;

干投行。主持过90亿欧元的业务,单笔交易就将280万欧元纳入囊中;

年仅36岁,就做到了经济部长,成为法国最近50多年来最年轻的经济部长……

在马克龙的政治阵营中,宽容开放是其显著的特点,无论你是黑人、阿拉伯人还是亚裔,都可以加入;他的立场是,只要勤奋、努力,你就能进来。HR在选择人才时,也应树立这样的一个观念。

颇具传奇色彩的婚姻生活

马克龙出生在富裕的书香门第,年纪轻轻便遇到了一生挚爱的女人布丽吉特·特罗尼厄。

两人在马克龙曾经就读的巴黎精英学校相遇时,同样出身富家的布丽吉特是马克龙的法文老师,而且已婚,有3个孩子和7名孙辈,还比马克龙大24岁。

但马克龙对她痴心一片,就算恋情遭到了双亲的强烈反对,仍矢言“非卿不娶”。

育有一儿两女的布丽吉特后来与丈夫分手,在经过多年的爱情长跑后,两人终于修成正果,于2007年结婚。布丽吉特不仅成为了马克龙的妻子,同时还是对方的领路人:

在马克龙从政十年里,每一次演讲,两人都会提前在家彩排,布丽吉特会扮演最难搞的听众,不断地挑战他,不断帮他修复可能出问题的漏洞;

迷茫的时候,帮助他做决定;

面对巨大挑战和诱惑时,她是他的定心丸。

马克龙表示:“没有布丽吉特,自己就是再普通不过的乡村少年,而有了她10年的陪伴、辅佐与激励,才有了今天赢得大选的我。

马克龙的成功绝非偶然,除了努力提高自身的专业素质和身边人的帮助,在面对困难时依然怀有坚定的信念,是使马克龙获得成功重要因素。

其实这对于HR来说亦是如此,就算招聘工作遭遇到多少的困难,只要怀抱着冲破难关的昂扬斗志,坚持不懈地努力向前,才会迎来成功的曙光。

在这位优秀的法国总统身上,你是否学到了什么呢?欢迎各位在文末的留言评论区跟小编互动,我们会第一时间分享你的观点!


相关阅读 马克龙 优秀HR HR学习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