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员工凭什么为你“卖命”?!

2017.05.12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麦芽 责任编辑:陈红

​明明入职前说好的年终奖+双薪,结果,一句业绩不好就把它打发了;说好提供各种技能培训,到头来却只是听了一场“新员工入职培训”;所以,别抱怨说我们不忠诚。

明明入职前说好的年终奖+双薪,结果,一句业绩不好就把它打发了;

说好提供各种技能培训,到头来却只是听了一场“新员工入职培训”;

还有什么有足够让你发挥的成长空间,干了两三年了,还是原地踏步;

......

别抱怨说我们不忠诚,前提是,老板你满足我们员工的需求了吗?

我们希望有好的福利待遇;

我们希望有善解人意的上司;

我们希望有赏心悦目的工作环境;

我们希望有成长空间,有升迁机会;

我们希望做有兴趣的工作,有成就感;

这些要求,你别说全部满足,一两项都没有做到,何谈要求我们死心塌地跟着你呢?

很多公司之所以无法吸引新员工,主要是因为老员工没有赚到钱,因而没人愿加入。

很多企业之所以无法吸引新客户,主要是因为老客户没有受益,因而没人愿转介绍。

很多开连锁店的人没法赚到钱,主要是因为第一家店没有赢利,因而没办法复制。

不要去羡慕别人的企业为什么员工忠诚,而要反思你给了员工什么!

你把员工当皇帝,员工就会把客户当皇帝,客户就会把你当皇帝!

所以,想要赢得员工的忠诚,必须做好以下几点:

1、薪酬福利要给力

优厚的待遇是吸引员工的磁铁,也是员工安身立命的前提。这些待遇包括基本工资、奖励、提成、补助、分红、保险、福利等等,其他的啥有足够的发展晋升空间,提供培训机会,这都是后话。眼下,优厚的待遇才能使员工安心定下来。

2、打造温馨的企业文化

有很多公司离职原因是自己心里受委屈,这和企业文化有很大的关系。要知道好的企业文化,能够减少办公室矛盾,让员工有归属感,认同感。因此,制定企业文化,要从细节入手,真正的执行,让员工感受到公司对企业文化的重视。

3、完善公司管理制度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若单纯靠企业文化来管理员工,还是有一些缺陷的,这些需要制度来完善。当然这些制度不能与企业文化相悖,比如你的企业文化强调人人平等,那么你的公司制度却让某些管理人员享有特权,这显然是不合理的。在制定或调整制度时,应该充分考虑员工的既得利益和心理承受能力,即使不能起到激励作用,但至少不要起到负面的效果。

4、帮助员工做好个人职业规划

当员工不谈钱的时候,你该考虑帮助他们建立与企业目标相匹配的职业规划,一个人一旦有了明确目标,不但可以提高工作意愿,激发潜能,也会实现满足感。这样才能有动力面对困难,迎接挑战,实现与公司双赢,并与公司一起成长,收获。



相关阅读 员工忠诚 员工 忠诚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