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一份好的招聘信息,应该要这样写!

2017.05.16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麦芽 责任编辑:陈红

很多企业在发布招聘信息的时候不是长篇大论,就是寥寥几笔,这样求职者无法获得对其有用的信息,自然就不会感兴趣。到底要怎么写招聘信息才让求职者产生兴趣呢?

很多企业在发布招聘信息的时候不是长篇大论,就是寥寥几笔,这样求职者无法获得对其有用的信息,自然就不会感兴趣。到底要怎么写招聘信息才让求职者产生兴趣呢?

在写招聘信息之前,要对自己企业的优势和劣势做简单的分析,更清楚地认识自己:

(1)熟悉企业的发展规划、用人标准、岗位职责、领导风格、团队氛围

(2)企业吸引力:薪酬、福利、发展提升、文化与团队、发展规划

(3)工作吸引力:工作内容、工作环境、职位、晋升通道

(4)了解老员工留在企业的理由、新员工选择企业的理由

(5)离职员工的离职访谈,弄清员工离职的真正原因

弄明白这些,我们来谈谈一份好的招聘信息,应该要包含以下内容:

第一、明确招聘岗位的具体职责

当用人部门提出用人需求时,接下来做的事情就是要确定招聘岗位的具体职责,必须根据公司战略目标和公司发展实际的来定,谨慎照搬网上那些千遍一律的,毕竟每个公司的岗位职责、薪酬水平、发展都是大有不同的,所以,明确招聘岗位的职责要贴合公司具体情况来定。

一般公司所招用岗位上的岗位职责,明晰的标注了公司这个岗位的职责、环境、薪酬等等,明确的落实到纸面上,人事部门才会正式实行。

第二、结合公司的各层面明确用人需求

1、先要明确企业的价值观和用人理念是什么,特别是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用人需求都是不同的;企业小的时候,支付能力有限,可能会降维使用人,重才不重德,如果是战略需要,阶段性用人,无可厚非。

2、招聘什么样的人,当然要与用人部门详细沟通,从用人标准、薪酬待遇、岗位职责、考核标准都不能落下,确保招聘到合适的人才。

第三、撰写出能吸引人才的招聘信息

招聘标题

在138美容人才网搜索“美容师”职位,你会发现大多数企业都是直接用美容师来做标题,而少数企业用“美容师双休五险”、“高薪6K以上急聘美容师”、“美容师提供住宿高提成”,对比一下,单单用美容师做招聘标题就没有那么大的吸引力。

公司简介

实事求是把公司情况说清楚,比如,在行业内容的地位和核心竞争力要着重阐述,另外,公司小可以把发展方向描绘清楚即可。求职者最关心的五险一金、餐饮补贴、住房补贴、分红、旅游等福利也要考虑进去。长篇大论的公司介绍尽量少放到招聘信息,求职者不是顾客也不是供应商。

职位信息

岗位名称一定要正确,即便是“储备干部”也是分部门分岗位的,因为没有任何一个求职者会以“储备干部”为关键词搜索招聘信息,比如“美容师”的储备人才就可以用“美容师(储干)”来做为岗位名称;

职位描述也要精准,这个职位的日常工作是什么?这个岗位需要多少年工作经验?需要哪些技术?什么样的学历水平?多大的年龄范围?这些内容都要在职位信息中说清楚。

薪资待遇

明确的薪资概念可以帮助求职者更快作决定,可根据最低行业标准+行业整体薪酬+公司承受范围来进行定夺。

要想吸引人才,福利政策十分重要。假期、养老金、保险等对求职者来说极其重要,如果公司还有一些独具特色的福利政策那就更好了,如一些提高技术水平的培训或团队活动。

晋升通道

越来越多求职者看重这份工作能学到什么?对我今后发展有什么帮助?为此,制定相关的晋升通道是有必要的,也是让求职者看到在这家公司发展的希望。

联系人和地址

为了方便求职者,很多企业都会在招聘信息中,具体写明公司地址以及坐车指南。如果实在找不到公司,HR也会在电话邀约后,加对方微信,然后发共享位置给他,进一步提高招聘效率。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