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HR招聘时要注意哪些方面?

2017.05.18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美子 责任编辑:黄咏姗

企业在招聘过程中存在问题,除了浪费成本,还会使招到庸才的比例增大,而将真正的人才拒之门外。因此HR在招聘过程中,应当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每家企业都要面对招聘工作,一些企业招聘工作做得比较好,就比较顺利,但一些企业经常在招聘,却难以招到合适的人,从而阻碍企业的日常经营。

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情况呢?这是由于企业在招聘过程中存在问题,除了浪费成本,还会使招到庸才的比例增大,而将真正的人才拒之门外。因此HR在招聘过程中,应当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 避免过多承诺。

有些HR为了吸引求职者,在招聘时常常会不自觉地给对方许下过多的承诺,比如聘用后会担任某个新职位、负责某重要项目的开发、薪酬必定会有XX的水平……

如候选人入职后发现实际工作内容与招聘承诺不相符合,不仅会导致流失率增大,还会对公司形象产生负面影响,甚至有可能触犯法律。HR在招聘时,表达适当的展望是可以的,但要注意不要过分夸张,应当依据对方的工作表现作出判断。

二、面试氛围需融洽。

面试时,招聘官摆出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态,一方面容易加重候选人的紧张情绪,使之难以正常发挥;另一方面,还有可能会招来对方的反感,令招聘效果大打折扣。

对于招聘者来说,在面试中应当树立这样的一种观念:双方是处于平等的位置,让面试者觉得跟你一起工作很愉快,才能卸下对方的心防,营造融洽的面试氛围。在这个过程中,HR需做到:

1、目光柔和

2、以微笑面对

3、点头鼓励面试者

三、切忌惺惺相惜。

在招聘中高度评价那些本身在某方面与自己相似的人,比如同一间学校毕业、老乡、家庭背景类似等,是众多招聘官会犯的一个错误。与应聘者惺惺相惜易致使招聘者忽略考核其工作能力,引致后续在用人过程里出现与岗位需求不一致的问题,降低企业的生产效率。

惺惺相惜是招聘过程的绊脚石,会对企业的发展造成阻碍。HR应当从岗位的实际需求出发,怀着客观公正的心态审视候选人的能力及素质,才有机会招到合适的人才。

四、营造良好的公司环境

许多HR都遇到过这样的问题:来面试的人很多,入职的却很少。此时就该反思,是不是由于公司的工作环境欠佳,给对方的感觉较差。其实好的公司环境不需要多么高大上,但必须温馨、整洁、明亮。试想一下,当面试者走进一家阴暗、杂乱,死气沉沉的公司时,TA是否会对企业的前景产生怀疑?是否还能打起精神完成工作呢?

想要留给应聘者最佳第一印象,营造良好的公司环境是关键,这不仅能让员工工作热情更高涨,工作动力更充足,面试者对公司的前景发展信心也会更充足。这可以从前台的设置、接待人员着装、展板及宣传品制作等方面,入手改进。

要改变招人难的局面,归根结底还是得建立正确的招聘理念,并制定清晰、系统的招聘规划,了解自己想要什么,方能找到合适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