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小公司招聘难度大,怎么破?

2017.05.23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西卡 责任编辑:陈红

在小公司做招聘的人往往会感觉比较憋屈,招聘难度大,拼知名度、薪酬、福利都比不过大公司,所以,小公司想要吸引人才加盟,该如何反败为胜?

在小公司做招聘的人往往会感觉比较憋屈,招聘难度大,拼知名度、薪酬、福利都比不过大公司,所以,小公司想要吸引人才加盟,该如何反败为胜?

第一:提供正确的战略和路径

想要小公司招聘到人才,我们不妨换个角度,不是从要招人的企业而是从要加盟小企业的牛人的立场来谈,为什么牛人要加盟小企业,甚至是从大企业离开加盟小企业?

没有别的,就是他一定是看到了、且确认能够得到在大企业得不到的东东。什么东东呢?不外乎钱、位子、尊重等这几样。那再进一层,为什么牛人们看到且确认这一点呢?根本还是小企业在用正确的方法做正确的事情,正确的事情是方向,正确的方法是路径;牛人们多年的积累也恰好能够在这件事情上发挥作用,并分享到发展的成果。

但是,大多数小企业都不是在这些根本问题上着手,而是在自己没有什么优势的薪酬福利上较劲。即使小企业咬牙提供一个较高的工资,而如果企业没有实质性的提升,也会让候选人感到难以为继。

在当前技术、商业模式快速变化的情况下,小企业一定会日益分华,一类逐渐沉淀到底层,从事产业链的低端、边角环节,靠压低成本苦求生存;一类则在自己独具优势的特定的点上,以自己的独特模式快速成长,建立竞争优势,颠覆竞争对手、颠覆行业,跻身大企业之列。前者越来越难,后者则会在这个变革的时代产生出弄潮儿。

所以说,小企业能不能找到牛人,是考验小企业战略和路径是否正确、是否能够清晰传达的一个重要指标。

第二:给人才一种踏实感觉

很多公司招聘其实不务实的。有不少企业甚至用虚假薪酬、甚至没有薪酬来招募人才。人才上当一次就不会再有第二次。而负责人直接招聘,容易当场拍板。省去了犹豫不决的环节。省去了怀疑人才、考虑人才、错失人才的际遇。

第三:找到合适的招聘平台

在人力资源领域,招聘平台很多,竞争同样很激烈。而定位分类异常重要。小的公司并非无发展和无作为。只是实力暂时没有那么强大。选对合适的人才,不挑剔,给人才快速上岗的机会反而容易给了自己机遇。

第四:老板要有个人魅力

作为小公司的老板,首先要很有活力,人品好,要让你的员工看到你非常实干,让人感觉跟你混是有饭吃的。让员工看到虽然目前处于困难期,但困难总会克服的。所以,小企业老板要有个人魅力。

第五:设身处地为人才着想

不是所有的人才都是为了户口,为了钞票。只要找到他们真正关心的利益点,自然很容易获得认同感。综揽该企业的招聘,我觉得成功的地方有:能够真正吸引人才、让人信服、节省成本、不苛责挑剔人才、量才录用。

招聘误区要避免

别被工作经验所骗,有些人工作多年未必好用,有的应届生上手两个月就可能做的很好;

不要幻想招到超人,要对市场有足够的了解,以你的待遇能招到什么人才,了解不同层次求职者的心理预期;

不要轻易设置岗位招人,从员工的角度去思考一些岗位的成长性,是不是有人愿意做;

分清楚每个人的诉求。有人想要高薪,有人喜欢谈梦想。对症下药才更有效,也方便你留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