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应聘销售简历里的工作经历怎么写?(范文)

2017.05.26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楚田 责任编辑:黄咏姗

HR在查看简历时,最感兴趣的就是工作经历部分。所以在填写销售应聘简历时,一定要在描述工作经历上多花些功夫。具体是怎么样写的呢?

一份好的简历,工作经历是核心。HR在查看简历时,最感兴趣的就是工作经历部分。因此,在填写销售应聘简历时,一定要在描述工作经历上多花些功夫。具体是怎么样写的呢?

1、详细描述工作职责及成绩

在描述你的销售工作经历时,需要具体描述你的工作职责以及所取得的工作成绩。销售专长可以通过业绩来体现,因此最好具体描述你的工作给企业带来的业绩提升,你的团队在开拓市场中取得的成效以及你从中得到的收获。

2、用专业术语凸显专业性

用专业术语,自然是要让自己更显专业。例如,一位求职者在工作经验部分写上“有过分析客户需求的案例”,显得平淡无奇。即使在这项工作经历中,该求职者可能并无特别显著的成绩,但还是可以用专业语言来表现自己。如果“创造和实施了一种全面的基于大数据需求的评估机制,来协助对服务和员工预测的需求”,这样的描述,HR可能会对求职者另眼相看了。

3、不可夸大你的销售成绩

很多人为了能够获得企业的青睐而夸大自己的销售业绩,长篇大论的说自己的销售能力有多优秀。这是不必要也是不可取的。可能也会在下一轮面试中为你带来很多麻烦,也可能会因此而被HR知道你在造假。可以适当的优化自己的业绩,通过数据或者取得的一些成就,切忌夸大。

4、强化未来目标与人生规划

个人的未来职业生涯规划与企业未来的发展趋势是否相符,这是企业在招聘时非常关心和重视的部分。越来越多的企业不仅重视求职者本身的经历,更注重求职者是否对自己有一个明确的职业规划和定位。

5、用自身的经历和特点填补工作经验

对于没有经验的应届生来说,你所要做的就是如实的填写自己曾经都做过什么,用自身的经历和特点填补工作经验,要注意你的经历最好与应聘的职位相符。在性格描述上你就应该突出自己活泼、机敏的一方面,进取心强、有组织团队精神、善于沟通、对事细心耐心等这些销售人员应该必备的条件,如果你有就全都写上。

销售应聘简历工作经历范文:

范文一:

工作经验

(1)

公司名称:重庆XX房产(2007年12月-2008年9月)

所属行业:房地产开发;建筑与工程;服务(中介/物业/监理/设计)公司性质:中外合营(合资.合作)

公司规模:500~1000人

工作地点:重庆

职位名称:职业顾问

工作描述:在工作中负责房屋的销售,与来到销售点的每一位顾客建立好良好的沟通关系,并做好每一位顾客的记录以便为后期的工作做好准备。

(2)

公司名称:XX化妆品公司(2005年1月-2007年8月)

所属行业:快速消费品(食品/饮料/粮油/日化/烟酒…)

公司性质:外商独资.外企办事处

公司规模:200~500人

工作地点:重庆市

职位名称:美容顾问

工作描述:在柜台一线负责产品的销售,同时达标完成公司每月下达的业绩指标任务,与柜台的每一位BA都相处的不错,销售业绩也一直在柜台名列前几,与顾客之间建立了良好的关系。

(3)

公司名称:XX化妆品公司(2002年1月-2004年12月)

所属行业:快速消费品(食品/饮料/粮油/日化/烟酒…)

公司性质:外商独资.外企办事处

公司规模:200~500人

工作地点:重庆市

职位名称:美容顾问

工作描述:在柜台负责产品的销售,并负责会员资料的管理及维护,同时也负责与顾客间的沟通,销售业绩也一直在柜台名列前茅。

范文二:

担任职务:销售主管

工作描述:

1、全面负责所辖区域营销工作,提升产品销量及市场份额,对辖区的营销目标负有直接责任;

2、制定区域年度、季度、月度产品销售、网点拓展计划,确保所辖区域市场健康、良性的发展;

3、协助财务、仓管人员制定公司年度、季度、月度营销供求计划。

4、评估、初审区域经销商经营XX产品的资格,与客户洽谈并初拟合同及作公司代表签订经销协议。

5、负责加盟商的开发和管理,维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定期统筹所辖区域未清货款的回笼。

6、管理所辖区域之市场秩序,策划实施调查,经总公司审核批准后有权具体执行奖罚。

7、理顺、巩固、维护所辖区域的客情关系,处理投诉事件。归类分析所辖区域市场信息、竞品信息,作出市场方向建议呈营销中心。

8、协助代理商管理营销团队、培训及协助其拓展并维护网点,提升责任区域销售;从而达到销售回款目标。协调公司跟经销商之间各方面的沟通合作。

范文三:

工作经验:本人从事营销工作四年,从接触销售开始,经历了加盟拓展、商场拓展、市场维护、客户管理、直营管理等一系列加盟及直营管理工作;熟悉品牌特许经营加盟操作流程,渠道的建设及控制管理;了解商场的运作模式,有良好的店铺选址判断能力,较强的渠道拓展能力和客户谈判技巧;对订货、配货、销售分析、终端店铺的营运管理方面具备一定的实操经验;具备一定的团队管理能力。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