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HR青睐的好简历怎么写?

2017.06.02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楚田 责任编辑:黄咏姗

对于简历,那是我们在求职过程中的名片,既是自我介绍,同时也代表自身形象。如何写好自己的简历,容易受到HR的青睐呢?

10591368750060808.jpg

对于简历,那是我们在求职过程中的名片,既是自我介绍,同时也代表自身形象。如何写好自己的简历,容易受到HR的青睐呢?

1. 简历标题突出关键字

简历都会有一个简历标题需要填写,很多人填写“名字+个人简历”,或者就是“个人简历”,如果是这样写,那么恭喜你,你的简历被点击的可能性非常低。

HR大多是通过标题搜索找到求职者的简历的,或者通过类目的搜索找到求职者简历。如果是通过标题关键字的搜索,那么以上写法就全部死翘翘了。

那么应该怎么写呢?

建议写“工作职位+工作经验(优势)”,例如:SEO优化 5年工作经验。这样一目了然,相信很多需要招聘SEO工作者的HR都会点进来看看,这样带来的面试机会会更大,对于找工作来说就容易多了。

2. 个人简介填写完整

然后是一个个人简介部分,这部分不是非常重要,只要把每一项都填写完整和正确就可以了。如果在网络上不想透露自己的全名,那么可以把姓名写成“韩先生”、“韩小姐”这样。但是在纸质简历上面一定要写自己的全名,这是对HR的尊重,也是坦诚和建立信任的基础。

3. 教育经历突显优势

教育经历很多人不重视,就把自己上学的时间和学校写一下,其它什么都不写,这样是没有用的,一般线上简历都会有一个教育专业可以填写,在那里可以填写相应的优势,或者念书的时候已经有过现在面试职位的经验或者一些自己的理解,给HR的感觉就是这个人有想法,现在每个公司都需要有想法的人,这样公司才会保持新鲜和活力。

4. 工作技能、奖励、经验等可以适度夸大

工作技能、奖励、证书、项目经验等等类别尽量全部填写完整,适当的夸大一下也无所谓,但是对于证书,就不要无中生有了!

5. 工作经验是重中之重

很多HR最在意的就是你的工作经验,不仅是看你有没有做过类似的工作,更重要的是看你在曾经工作过的公司有什么提升,对曾经工作过的公司的一些评价,等等。

工作经验也是一样,把时间、公司、职位、薪资都写出来,另外还有工作描述一定要写好,把工作职责以及自己的成绩都写出来,后面还可以补充离职原因,不过离职原因一般面试的时候HR都会问的,写出来也就缩短了面试时间,减少了露出一些破绽的机会。

6. 自我评价要有亮点

自我评价,又一个重点来了,自我评价也是HR考虑一个求职者的重中之重,自我评价怎么写呢?很多人都会写“我是一个什么什么样的人,我有什么什么的工作经历,我能够做到什么什么效果,我希望与公司一起成长和发展”,看起来写的还不错,但是你要明白,所有的求职者都会这样写,那么你的亮点的?尤其在几百人几千人竞争一个岗位的时候,你能够凭什么脱颖而出呢?关键就在于自我评价。

自我评价如果简单的像上面所写,一般小公司也是非常喜欢的。但是面临多人竞争的时候,那么就不再那么有吸引力。

自我评价可以用来写自己对于所面试的工作岗位的见解和一些看法,甚至可以写一些自己有创意的想法,但是可执行性要把握好,因为你的建议可能随时被老板采纳并且你来负责实施。

这里才是最亮点的地方,做好了,很容易面试上一家公司,而且可能是一家非常好的公司。

这样写好的简历,就算不去主动投递,都会有很多企业找到你,做好自我营销,让HR主动找到你,让他们感觉你就是他们公司需要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