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阅读 首页 > 美业职场 > 精阅读 > 正文

盘点小公司招聘技巧有哪些?

2017.06.02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麦芽 责任编辑:陈红

对于小公司而言,没有影响力,没有强大的财力支持,没有竞争力的薪酬福利,怎么能吸引员工呢?

13381479687523437.png

很多员工都不愿意去小公司,为啥呢?薪资福利一般,而且单休,所有,你叫小公司HR如何招聘员工呢?

换位思考求职者最关心什么

站在求职者的角度想问题,当成自己去面试,我们会关心什么,有没有发展的空间,老板会不会准时发工资,能不能学到东西等等。如果求职者倾向今后的发展,可以这样说:小公司以后发展起来晋升空间大,而大公司各方面虽规范,意味着晋升难度大,类似于这样的话去引导。

其实,小公司有小公司的好,小公司虽然说暂时待遇一般,单休也辛苦一些,但是如果老板有眼光,有破例,一起打拼的时光老板还是会铭记的,以后做大了就是企业功臣了,再者说,小公司一般岗位分工也不明确,很多情况下都是身兼多职,有时一个人要做几个人的活,累是累了点,但是历练过以后就是个人宝贵的经验,不管是成功还是失败的经历,都是很难得的。

招聘信息要写的漂亮

小公司一般来说没啥知名度,很多人就会认为没啥实力,这个时候招聘信息就要靠包装了,重点突出小公司的优点以及公司本身的特长,就像写推广软文一样说的漂漂亮亮,比如这样写:

我们是谁

广州XXX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一个独特的互联网公司

一个跨界好玩的公司

同事有爱,老板有才

还能步步高升

我们提供

带薪病假,带薪年假嗨翻天

“虐汪假”赶紧摆脱单身

每年一次旅游,带你装逼带你飞

每年一次健康体验,身体才是革命本钱

生日礼金、结婚礼金、Baby贺礼,满满都是爱

要找最合适的选候人

为什么要找最合适的而不是找最好最优秀的候选人?最合适的往往最容易情投意合,而最优秀的也是最难招的,也容易水土不服,往往你花了高价钱请了一位有大公司背景的候选人,结果没上几天班就消失了,得不偿失的。

大公司岗位细分很明确,工作固定,但质量要求比较高,专业人才扎堆;小公司规模限制,经常需要员工身兼数职,所以,大公司专业人才进到小公司还是有很多不适应的。

打造人才磁场

“以优带优”,核心团队和重要岗位,要尽量选拔优秀的人才,以他的影响力带来更多的跟随者。具备竞争力薪酬是招聘无法回避的问题,但企业需要打造人才磁场,提升自己的人才吸引力,这是满足人才基本生活的需求,同时也是对人才价值的现实认可。

利用社交网站或APP

多用社交类网站和APP来招聘,比如豆瓣、知乎、微博、微信、qq、脉脉等等,以公司愿景和领导魅力吸引人才。

适当培养人才

适当招聘一些有潜力但没有经验的人,比如应届毕业生,加以培养。注意一定要是有潜质的,这个可以借助人才测评工具来参考选择。

对于小公司而言,没有影响力,没有强大的财力支持,所以HR需要把各个环节做到极致,展示最好的公司形象,尽可能的找到优秀的候选人,才能让企业在后续的竞争中走得越来越好。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