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难问答 首页 > 美业职场 > 疑难问答 > 正文

2017年美容院拓客方案大全

2017.06.07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美子 责任编辑:黄咏姗

拓客是当下最为直接和有效的客户召集方式之一,其成本低、成效高的优势备受众多美容院青睐。这里有2017年美容院拓客方案大全,供大家参考。

八、 网络第三方媒体中介平台拓客

是指通过网络第三方中介媒体平台搜集客户资源或异业合作对象,并展开合作拓客。如:赶集网、58同城、百姓网等。

解决措施:通过第三方网络平台的不同板块进行有效资源的搜集,比如:招聘板块、同城活动板块、生活服务板块、团购网站等。

优势:信息量丰富,可选择性很强,商家信息全面,操作简单。

准备措施:了解第三方网络平台的运作模式,了解其经营内容。了解找到的资源合作方的经营概况。

拓客开展:

1、 电话拜访潜在合作方。

2、 索取合作方异业合作负责人的联系方式。

3、 电话拜访异业合作方负责人,并表明合作计划。

九、 微信拓客:

我方建立业务微信平台,通过宣传我方经营内容诱导周边爱好者加好友及搜寻有潜在质量的人员并加为好友从而实现宣传拓客。

优势:点对点式拓客,潜在客户即为我店周边人员,邀请其到店体验较为便捷;受众广,资源丰富。

所需物料:微信帐号,专业知识段子,图片等。

准备措施:建立微信平台,丰富各个板块内容,定期进行内容更新。市场性说明店活动优惠内容。

拓客开展:

1、照全店人的全家福或店环境照片作为朋友圈的背景。

2、设置公益性专业性较强的主题语句。

3、为店内的每个员工制定区域微信推广计划,通过附近好友搜寻等方式,根据年龄段的消费能力限制邀约年龄条件加有质量的好友。

4、在节奏比较快的城市如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根据城市生活周心理变化发布相应内容。例如:

周一是一周的开始,紧张忙碌的工作的时候;(微信的内容体现的是爱、关心);

周二是人们在执行周计划的时候;忙碌拼命;(微信的内容要求体现服务细节);

周三是总结执行结果的时候;(微信内容体现顾客满意度);

周四是人们迷糊的时候,有时间去关注(微信的内容要推出特色特价产品);

周五是人们长草的时候;期待着周末出去玩什么?(微信内容推出团购或者玩秒杀);

5、针对二线、三线的城市前期可以发一些养生小常识、配合一些养生观念,十天或一周后开始开始加入一些调理经络的好处或调理小案例;让顾客产生好奇,关注。然后推出我方的近期义诊、公益讲座、或近期店内的活动。

拓客延伸:在潜在客户中搜寻可进行异业合作的对象

十、 微博拓客

是通过对消费者发表或转发我店促销信息或经营信息,给予免费体验,从而招募大量消费者的拓客方式。

解决措施:每个人都有其自己的交际圈,当一个人较有消费能力时,其交际圈内往往也都较有消费能力,借助网络交际,通过我方的优惠信息鼓励消费者对我方情况进行转发,从而招募新客源。

优势:快速,有效,省时省力,持久,可控性强。

所需物料:活动内容,约束政策。

准备措施:设置活动内容及相关政策。

拓客开展:

1、 制定我方宣传或经营内容。

2、 声明微博转发奖励或优惠措施。

3、 凡是转发我店内容者,持手机到我各店前台出示,皆可享受价值560元的免费经络检测一次、经络调理一次。

4、 制定每次活动的有效期限。

十一、 间接型户外硬广拓客

是指通过店外周边广告提高我店知名度,并通过相关活动宣传达到拓客目的。

解决措施:当今消费人群对广告视觉麻木,大多对广告宣传不敏感。我方于人群流动量大且醒目的位置设置广告牌位,并把广告内容与便携通讯工具进行有机结合,从而为我店达到拓客促销。比如:电梯间、电梯口等。

优势:人群固定,位置优越,省人力,效果持久。

所需物料:广告牌位

准备措施:考察店周围人群流量较大且允许置放广告牌位的场所,并了解相应场所流动人群的概况。比如:性别、年龄段、时间短等。

拓客开展:

1、广告版幅不宜太大,采用小版副,价格实惠者优先。

2、广告内容以简练精准为主。

3、内容突出时效型促销,比如:用手机拍下此图片到店即可免费享受价值560元的经络检测一次、经络调理一次。

拓客延伸:根据到店顾客可发掘其他形式的合作方式。

十二、 间接户外可识别性标志拓客

完善店外可识别性标志,明确我方经营内容及相关预约信息,从而提高散客入驻率。

解决措施:建立并完善店外周边可识别性标志,定期维护,使路人能够清晰明确的了解我方信息;维护店门厅位置环境,达到干净清洁不杂乱。

优势:虽效果缓慢但持久有效。

所需物料:招牌、灯光等

拓客开展:

1、 定期维护店外招牌内容。

2、 对于损坏不全的招牌内容及时维修。

3、 把招牌的维护常规化、日程化。

4、 提高门厅卫生维护的重视程度,从而提高流动人群对我方印象及认可度。

十三、 间接型户外活动拓客

是指通过完善到位充满活力激情的户外活动向路过人群传达良性信息,展现积极的店风店貌,从而起到散客入驻率。

解决措施:提高员工店外晨会意识,锻炼员工户外集体活动的胆识。每天的晨会由室内改换至室外人群流动性较大的场所。

优势:提升员工胆识、为周边客流做间接宣传

所需物料:音响、条幅、养生报纸、金面子卡

准备措施:强化练习员工晨会口号、手势、舞蹈及晨会流程的整齐度,统一员工工装及工牌佩戴。

拓客开展:

1、 到达每天晨会时间段后,所有员工室外指定场所集合。

2、 集合完毕后,严格按照站位要求保持站姿,维持好会场秩序。

3、 丰富晨会内容,尽可能长的时间把我方晨会文化展现给路人。

4、 晨会的整齐须有始有终,结束时按照规定次序解散离开。

拓客延伸:晨会召开期间,对于驻足观看的潜在顾客,可由专人去派发报纸、体验卡等物料,并进行解说。

十四、联动式拓客

是指前期经过达成合作意向,且彼此合作意愿较强,行业无冲突,没有利益纷争点的多个商家捆绑到一起进行市场拓展达到共赢的拓客方式。

优势:可以提高服务价值,充分吸引消费者参与欲望,接纳不同需求的受众。可以相互弥补己方经营内容的局限性,多元化的服务内容。

所需物料:合作商家的宣传单页,优惠卡项等宣传材料。

准备措施:从合作过的商家中挑选有质量受众广的商家,且经过以往的合作中比较成功的商家。

拓客开展:

1、 与合作商家进行沟通,明确此次活动的目的性及优势。

2、 找到第三方媒介平台,把此次活动组合起来的产品进行详细说明,以体现出此次活动的价值。

拓客延伸:

1、 若干次联动拓客成功后,若干商家进行会员卡共享。例如:有A、B、C、D四个商家,四个商家的会员卡共享后,凡是持A家会员卡的顾客到其他三家消费可享受固定折扣的优惠。持其他商家会员卡者类同。

2、 合作商家的会员卡项明确注明其他合作商家的优惠信息及其他相关信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