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薪水低,怎么样才能招到人?

2017.06.09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楚田 责任编辑:黄咏姗

招聘难做,在低工资高要求的情况下,招聘任务更难完成,但是作为HR,又不能因此而放弃工作,只能坚信: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一切皆有可能;只是有时候,可能要曲线救国才能达到要求。

13040851562500678.jpg

招聘难做,在低工资高要求的情况下,招聘任务更难完成,但是作为HR,又不能因此而放弃工作,只能坚信: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一切皆有可能;只是有时候,可能会曲线救国最终达到要求:

1、明确岗位具体职责。

首先在招聘实施前,要向用人部门了解该岗位的主要工作职责、资质要求、工作量、必要任职资格等,以便有针对性的推荐应聘人员;比如是否必须要有某种资格证明、是否需要从业经验等;明确该岗位要求的侧重点;如必须要持某种资格证明上岗,那么是否可以由公司予以报销资格证明申领费用等;

2、进行岗位价值分析。

对于目前用人部门提出的岗位需求及岗位定位,HR经历了一番磨难、处处碰壁之后,需调整思路,对该岗位进行专业的价值分析,分析该岗位名称的合理性、岗位职责的侧重点、岗位需求的资质要求以及该岗位所能创造的价值、不可或缺性等,综合分析之后重新对该岗位进行定位,报上级领导知悉;

3、与老板进行沟通,适当提高招聘待遇。

在明确了岗位及招聘需求后,及时将人员招聘到位就是关键了。若薪资过低,是很难招到合适的人的。所以,要想保证招聘到合适的人员,HR只有与老板沟通,提高招聘待遇了。当然,沟通技巧很重要,总不能直接跟老板说待遇太低,招不到人,这样只能挨骂。HR可以收集公司同类岗位工资水平、本地区相同行业同类岗位工资水平,离职率及离职原因相关资料,向老板说明公司招聘该岗位不利条件,希望在能平衡新老员工待遇的前提下适当提高招聘待遇,以便尽快招聘到位,满足企业用人需求。

4、寻求企业隐性薪酬优势。

对于该岗位来说,显性薪酬--工资是不能轻易改变的,那么作为HR就不能在一棵树上吊死,可以梳理出企业的隐性薪酬闪光点,比如休息时间、免费午餐、业余活动、人性化工作氛围、良好的晋升平台、免费的培训机会、公费培训机会等,折算为现金在招聘时予以说明,提高招聘筹码;

5、调整心态,树立自信。

做招聘,无论要求多么苛刻,条件多么艰苦,一定要保持良好心态,树立自信,坚信自己的公司是最好的,坚信一定能招到合适的人,本着不要最好只要合适的原则,不断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相信结果会出乎意料的好;如果作为招聘人员,对自己公司的薪酬及发展都不看好的话,一定会把这种消极情绪带给应聘人员,严重影响招聘效果也是自然而然的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