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从《楚乔传》看HR的升职之路

2017.06.14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美子 责任编辑:黄咏姗

如果楚乔出生在现代,并且做了HR,也是可以成功升职的!

最近小编的手机都被《楚乔传》的推送消息霸屏了,结果手贱点开一看,发现根本停不下来……虽说对赵丽颖演过的《花千骨》没什么兴趣,但是这部《楚乔传》还是值得推荐的。

故事讲述了由赵丽颖饰演的奴隶少女楚乔,在西魏年间的战乱中,靠自己的努力一步步打怪升级,最终逆袭成钻石级战士的过程。实际上,如果楚乔出生在现代,并且做了HR,也是可以成功升职的!原因如下:

一、学习力强,能接受挑战

尽管楚乔是奴隶出身,一上来就被送入人猎场供贵族娱乐射杀,但她没有自暴自弃,更没有公主病上身,抱怨这抱怨那,而是坚持不懈地努力学习打怪技能,终于得到了大BOSS宇文玥的帮助,拼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当今社会更新迭代非常快,学习能力强、反应快速是未来成长空间的保障。对于拥有强悍学习能力的楚乔来说,即使没有深入研究或经历过某个单模块,也可以很快完成挑战性的HR工作。一旦通过自身擅长的技能切入新团队之后,就有了更多横向发展的机会。

二、有上进心,职业前景好

在受到王室贵族的赏识后,楚乔并不是马上跪舔对方,而是用一句话表达了她那颗不安于现状、积极进取的心。

“等我有一天,不用再仰视你的时候,我再告诉你。”虽然此刻,你是高高在上的贵族,将来我也一定能与你平起平坐。

上进心强的楚乔,明确了奋斗目标,并为之而积极努力,不仅把现有工作做好,而且不安于现状,这样的HR,必然会受到企业的重视,职业高度可观。

反观上进心不强的员工,安于现状,无所事事,对什么事都不热心,企业对于这样的人,也是不会重用的。

三、人缘好,不会孤军奋战

没有公主病,还有上进心,这样的姑娘,怎么能不惹人喜欢。在剧里,男一号宇文玥爱她、最后黑化的燕洵喜欢她、还收获了好基友萧策。这些人脉就像是职场的导师,一步步帮助楚乔实现华丽蜕变。

同处一个办公室,有的同事遇到困难,总有人主动帮忙;而有的同事就算要急哭了,也无人问津。这就是人缘。人缘好,别人排着队帮你;而人缘差,那所有问题你就自己解决吧。如果你主动请人帮忙,别人还会像明星似的看看有没有“档期”。

人缘差的HR,要么说话刻薄,要么做事苛刻;而人缘好的,就让别人舒服得多,他们说话有分寸,做事有原则,无论是同事还是老板,自然都对这样的人心存好感。

人缘好的HR,一定也特靠谱。因为处处都有帮衬他的人,永远不会孤军奋战,升职之路自然也就顺畅许多。


相关阅读 楚乔传 HR升职 升职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