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怎样有效减少应聘者爽约的概率?

2017.06.15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麦芽 责任编辑:陈红

有句话说得好:没有被应聘者放过鸽子的HR不是好HR​,从失败中总结、提升才是王道。下面总结了几点方法教HR怎样有效减少应聘者爽约。

有句话说得好:没有被应聘者放过鸽子的HR不是好HR,从失败中总结、提升才是王道。下面总结了几点方法教HR怎样有效减少应聘者爽约。

1、有技巧的多次询问能来吗

约好面试时间的当天,记得添加应聘者的个人微信,方便发公司地址和坐车路线的信息,没加微信记得发短信提醒。面试当天,提前一个小时还要打个电话关心一下他到哪里了,有没不清楚路线啥的。

2、面试地点写的尽量清晰

注明从应聘者到用人单位需要花多长时间,甚至找好坐车路线,告诉他是坐公交还是地铁方便,另外,还得查查当天天气,如果有下雨,就得提醒应聘者带伞,让应聘者感受到你对他的关心。

3、HR面试时要严谨专业

不要轻易做出承诺,比如应聘者问薪资待遇能否达到他的要求,你不能说立马说可以的,万一面试后觉得应聘者达不到要求,你还得找个理由跟人家讲价,这种情况对于应聘者来说最反感的,所以适当给一个大概的范围,然后看能力来决定。

4、及时摆脱负面情绪

谁做招聘,还没有被放鸽子的啊,比如电话销售,人家100多电话才约几个人呢,心态放好一点,电话被挂,约人不来,来了又走,都是正常的现象,得要摆脱负面情绪找原因跟解决办法,是不是电话里面对公司强调不够多,应聘者没印象?通过复试的人,你心里有没有站在他的角度想他适不适合,他对薪资的要求与公司符不符合?

5、反馈面试结果与候选人深入交流沟通

因为下个简历需要时间,沟通上需要时间,约好面试更不容易,所以不要轻易放弃合适的候选人。

对方说薪资低,你可以这样说:我们薪资确实比一些企业低,可是我们有发展,看你是看眼前还是长线考虑,很难得的机会这岗位只有两个需求已经招到一个了,看你还真的很适合我再帮你约个时间好了;

对方说不适合,你可以这样说:没来就怎么能确定自己适不适合呢?不妨来好好了解一下,适合了更好,真不适合也是对行业多个了解是不,也不损失什么。

总而言之不要轻易放弃,如果真喜欢你的职位并且认为你的公司值得你去这样为他工作,那么就带着这样一份情感去做吧。

6、offer一旦发出要及时跟踪候选人

如果候选人表示身体或其他原因延迟入职,HR需要注意,毕竟从发布招聘信息、筛选简历,邀约面试,再到发出offer,这不是一天两天就可以完成的。所以,要及时跟踪候选人没有准时入职的原因,针对原因找出解决方法。

所以,要想应聘者不爽约,邀约人自己就得做好功课;至于爽Offer,那就说明在与应聘者接触的过程中,给他留下了不好的印象或是其他一些负面信息,才导致不来,因此,企业要做好相关方面工作。

HR是展现公司的一面窗户,对话时是双向选择,我们在选择应聘者的同时,也在被选择,所以要尽量职业化、尽量让自己有风采和魅力,既能展现个人能力又能体现公司发展,程序上也需要一些套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