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如何说服候选人接受Offer?

2017.06.19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麦芽 责任编辑:陈红

很多候选人接收到用人单位发出的Offer,并不是第一时间说OK,还是会需要考虑一下的,甚至有得还会直接回绝的,因此,如何成功说服候选人接受Offer?

很多候选人接收到用人单位发出的Offer,并不是第一时间说OK,还是会需要考虑一下的,甚至有得还会直接回绝的,因此,如何成功说服候选人接受Offer?

HR说服候选人前期的准备工作

1、协助用人部门提出尽可能合理准确的职位需求。

2、HR尽可能地了解业务,才能知道为什么需要这个人,需要什么样的人,以及这个人来了之后,能够给部门、给公司带来点什么。

3、明确地总结公司和招聘岗位的优势,可以是薪酬福利、发展空间、职业规划等等,这些都是在未来和其他家的Offer进行PK时的核武器,必须事先就准备好。

4、对用人部门或者老板的预期进行预先管控。

5、了解市场行情、薪资行情,知道自己公司所处的位置。

HR说服候选人的要点分析

一、抓住核心痛点对症下药

从简历信息和面谈中,预判候选人可能的跳槽动因,到底是因为钱,还是因为上升空间,职业规划,人际关系,找出原因对症下药。同时,加强自身对于所招职位的理解,候选人所在公司和部门的了解,当前人才市场行情等等。

二、坦然应对候选人的质疑

候选人没有第一时间回复你的Offer是正常且合理的,需要耐心引导,结合公司实际给出有针对性的回复。切记不要无谓夸大,坦率的告知对方,留出空间让对方自己来判断,有时会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担心1:薪酬不给力?

对策:如果钱够多,那就直接用钱砸,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这都是最俗,但也是最直接有效的方式。钱不够多的话,就谈理想、情怀、真诚、尊重、包容、空间,这些看上去虚头巴脑的东西,有时候真能当饭吃。

担心2:项目靠不靠谱?

对策:从创始人背景、团队成员背景/技术大牛、公司商业模式、重要运营数据、细分领域排名、巨头是否介入、资金等几个方面,回应质疑,或给出相应的解答。

担心3:稳不稳定?

对策:可以罗列一下公司有多少干了5年以上的员工,大家对于公司的一个评价是如何的,公司从十几人发展到现在的上百人,这些信息来增加候选人对于用人单位的归属感。

简而言之,挖掘并满足候选人的核心诉求,解决关键痛点,真诚沟通,适当引导,你的offer沟通成功率将会大大提高。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