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如何做好2017下半年工作计划?

2017.06.21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西卡 责任编辑:陈红

​一眨眼,2017年上半年已经过去了,如何去做好下半年工作计划?分享几点写好下半年工作计划的要点,供参考。

一眨眼,2017年上半年已经过去了,如何去做好下半年工作计划?分享几点写好下半年工作计划的要点,供参考。

2017下半年的工作计划怎么写?

1、计划必须建立在总结之上

好的计划必须是对现有工作总结基础之上的,因此,在做计划同时要做好2017年上半年的工作总结,对年初的各项计划执行结果进行总结,找出问题,找出症结点,头脑风暴出现的原因,以此为出发点进行计划制订。

2、要建立在对业务价值链分析之上

好多公司和个人写完总结之后,马上就开始写计划,这中间缺少了一个重要环节,就是对业务价值链进行分析,要明确我们到底要达到什么样的目标,每个单元的具体业务方向,实现业务目标的各个关键步骤、方法和工具。这是是最难的,对于全球领先级公司而言,每年年底的业务价值链整理必不可少。

3、要学会如何组织计划编制及分解

当公司整体价值链梳理确定之后,下一步就是要对各个业务单元进行计划编制,一般采取的方式是从上而下方式,当然如果要是能从下到上效果会更好,计划编制最好采取套表方式,最好不用word,用excel表,对各个项目进行明确,计划要能够落实到具体的月度表里面,分解到每个月工作计划中。

4、必须要明确操作流程和关键点

计划决不能是一些空洞的口号,也不能只是一堆数字,在做计划的同时要对完成计划的路径进行分析,明确实现目标的流程和关键点。

5、计划要分解到各个月度

年度计划必须要落实到月度计划中,月度计划要落实到周计划中,周计划要落实到日计划中。只有这样做,计划执行才会有保障。

2017下半年人力资源工作计划范文

1、试用期人员管理规范:

包括新进人员的引进、入职、试用、培训、转正、辞退等一系列流程的管理;

2、员工培训与开发:

首先积极动员各部门提交2017上半年工作总结、培训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培训计划;

① 人力资源部会同用人部门完成新员工入职培训、部门内岗位技能技巧培训、部门间交叉培训以及中高层管理班子培训方案,人力资源部负责组织并保存记录;

3、员工绩效考核管理规范

①首先引进公司全员对工作计划和总结的接受意识,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对工作讲求日清日结、月清月结,不拖拖拉拉;

注:也许大部分的员工还没有形成这种工作意识,只是今天做今天的,明天来之后继续做,刚开始会排斥,会觉得公司管理的太严了,但考虑到我们一周五天工作制,周六周日不也可以对本周或下周工作进行个大概的规划吗?

4、薪酬结构设计、调整及管理办法:

对于员工来讲,最有效的激励方式就是工资;所谓“重赏之下,必有勇夫”,并不是说大家都是钱的奴隶,但公司可以为职工提供高工资的条件的话,员工才有希望和前景去努力,当然一切取决于公司的经营;

对于公司的薪资制度和结构设计,应该是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中最难的部分;既要强调外部竞争性和内部公平性,还需要很多数据和各方面的资料,才能设计个比较大的轮廓;既要考虑薪酬体系(职位/技能),又要考虑福利政策、绩效奖励计划;另外还要涉及到薪酬预算、成本控制与薪酬沟通等因素。

在新的财务年度,管理者需要综合考虑外部市场的薪酬水平、员工个人的工作绩效、企业的经营业绩及生活成本的变动情况等各种要素,并将这些要素在加薪中分别占据的比重进行权衡。

就目前的情况来说,人力资源部单方面力量不够,再加上人力资源其它事情仍需要占用时间和精力,9月份之前可能很难提出方案;我会与管理和发展研究室相结合,争取尽快提出方案。

总之,通过下半年的工作,人力资源部正逐渐向规范化、制度化、条理化发展,希望通过我们的工作能够努力提升公司人力资源职能的运行质量,为公司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