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为什么3个月还招不到合适的人才?

2017.06.21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麦芽 责任编辑:陈红

​一直收简历,邀约面试,但为什么3个月了还招不到合适的人才?这个问题,很多HR时常遇到。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企业一直招聘不到满意的人才呢?

一直收简历,邀约面试,但为什么3个月了还招不到合适的人才?这个问题,很多HR时常遇到。

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企业一直招聘不到满意的人才呢?

1、老板不清楚自己要做的事情

很多时候,老板还没有想清楚自己要做什么事情,该怎么去做,就开始要求HR去招聘,结果人来了,不是觉得人家这个不行,就是那个不行,最后,没有一个合适的。

针对此问题,HR要了解清楚老板真正想要什么样的人才,而不是一个模棱两可的需求,就开始漫无目的地招人,最后,不仅人没招到,还得受老板的批评。

2、不明白公司需要什么样的人才

搞明白了老板想要做的事情,再来思考解决这个问题的人才需求什么样的技能、素质?

比如,招聘微信运营人员时,你要明确该岗位的工作职责是什么?如,每天定时更新公众号内容,具备专业的写作能力,能够独立策划增粉活动......

搞清楚这些要求,你才能精准的找到所需的人才。

3、不清楚人才在哪里

越来越多招聘渠道的诞生,使得大家都不知道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渠道。其实,并不是你用的招聘渠道多,就可以招到合适人才,关键还得清楚你的人才一般使用什么样的求职网站。

就拿招聘美容师来说,可能很多HR觉得前程无忧、智联这些综合性网站也可以招聘到,但是如果需求量大,建议还是去美容行业的招聘网站,如138美容人才网。

4、不知道如何吸引人才加盟

人才在你面前,却不知道用什么方法来吸引他,也是白费的。

一般人才的需求点无非就这几点:钱多一点,福利好一点,广阔的发展空间,融洽的工作氛围等等,不要因为人才开的月薪高出预算的范围,就直接放弃或者讨价还价,其实,觉得人才优秀,不妨拿出自己的诚意来。

毕竟这年头谁都不是傻子,不靠谱又没钱的生意,谁做?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