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如何提高简历投递量?

2017.06.23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麦芽 责任编辑:陈红

最近面临招聘淡季,很多公司都在招聘网站上放出了招聘岗位信息,却只收到寥寥几封简历,那如何提高简历投递量呢?

13291584375066136.jpg

最近面临招聘淡季,很多公司都在招聘网站上放出了招聘岗位信息,却只收到寥寥几封简历,那如何提高简历投递量呢?

1、选择适合的招聘渠道

不同的职位选择不同的招聘渠道进行发布,比如,招开发工程师或者其他高端职位,选择前程无忧,简历数量多;招美容师、美导、店长,可以找138美容人才网,招聘效率快。

不知道如何选择合适的照片渠道,不妨看一下过往的渠道招聘效果,分析选择最适合的,然后再进一步采用优化的办法,比如筛选简历的时间,重新发布,还有竞价。简历量少时,竞价还是有用的。

2、拓展招聘渠道

另外,拓展招聘渠道也是一个办法。论坛,社交网站,QQ,微信群,微博都可以去尝试,效果比较好的是内部员工推荐,简历质量高,意向度也很高。

根据你招聘的人员的素质的不同可以选择一些免费的平台发布信息,比如你是需要招销售,那么你也可以去招财猫、BOSS直聘这样的网站上看看。

在QQ群里搜索一下你当地的HR群,大家互相介绍一下,可以面试的人员马上就会丰富起来;其实找工作的人很多的,只是没有一条合适的途径让彼此了解而已。

3、设置精准的关键词

求职者在招聘网站会输入相关关键词来搜索职位,如果企业设置的关键词与求职者输入的关键词匹配度越高,企业的招聘信息就会显示在前面,被求职者点击的几率就越高,投递简历的机会也就越大。

比如,招聘美容师,需要她持有美容师证书者,有一年以上美容院工作经验者,那关键词可以选择“美容师”,同事还可以选择从岗位职责中“美容师证书”、“美容院”等作为关键词。

4、招聘信息简明清晰

想要成功吸引求职者投递简历,除了企业本身的号召力之外,还可以通过以下途径实现职位发布效果的最大化:

a.做好职位信息及企业简介的描述工作,从公司简介、岗位职责、任职要求、薪酬福利等细节中体现企业的规范管理,树立求职者的应聘信心。

b.现在求职对象都是90后,招聘文案也要有创意,才能吸引那些有个性的90后;另外,不能夸大企业的优势,把一些没有的也加上去,被求职者发现后不仅降低对企业的认可,连同企业形象也扣分。

5、定时刷新招聘信息

定期合理刷新招聘信息,让招聘信息展示位置更加靠前,增强职位信息的曝光率。一般求职者就是中午午休时间和晚上5:30以后的下班时间会有比较充足的时间进行招聘信息的浏览和投递,因此建议各公司管理招聘网站的人事人员,尽量选择这样的时间去刷新公司招聘信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