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销售人员面试方法全攻略

2017.06.23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楚田 责任编辑:黄咏姗

成功邀约到销售岗位的候选人后,接下来就要进行面试了。问题来了,对于销售岗位来说,我们应当使用什么样的面试方法,才能挑选到合适的人才呢?

14065610937540218.png

成功邀约到销售岗位的候选人后,接下来就要进行面试了。问题来了,对于销售岗位来说,我们应当使用什么样的面试方法,才能挑选到合适的人才呢?

一、 面试方法

1. 结构式面试

此类面试要先制定好所提的全部问题,然后一一提问。这样有准备的系统式的提问有利于提高面试的效率,了解的情况较为全面,可靠性和准确性较非结构化面试强,面试考官易于控制局面,谈话方式程式化,不太灵活。

2. 非结构式面试

面试者在面试中可随时发问,无固定的提问程式。面试者会提出探索性的无限制的问题,鼓励求职者多谈,面试没有应遵循的特别形式,谈话可向各方向展开,以根据求职者的最后陈述进行追踪提问。这种面试可以了解到特定的情况,但缺乏全面性,效率较低,结构化面试耗时时间长。面试人的技能要求高。

3. 混合式面试

将结构式面式与非结构式面试结合起来,称为混合式面试这种方法可以取二者之长,避二者之短.所以是常用的一种面试方法。

从一次性面试的人数来分,招聘方法又可分为单独面试和集体面试。单独面试的有点是面对面地沟通,容易深入的了解。缺点是比较耗费时间,可比性较差,容易先入为主。集体面试的有点是节约时间,一组人又很好的比较。

为了提高招聘效率,可以选择集体面试。

二、公司销售面试考评标准

1.形象气质

A.评价标准:

· 着装整洁得体

· 精神好

· 肢体语言得体

· 谈吐礼貌

· 普通话标准

· 声音清晰

B.提问项目

· 通过观察得知

2. 积极性和求职意向

A.评价标准:

· 积极详细地自我介绍

· 对公司有一定了解

· 愿意做销售

· 对销售工作有较深的认识

· 面试不迟到

B. 提问项目:

· 请您用3分钟左右时间作个自我介绍。

· 您对公司了解吗?通过什么渠道了解的?

· 吸引您应征的兴趣是什么?

· 您为什么选择做销售呢?

· 您觉得一个销售员应该具备哪些能力和素质?

3. 工作经验和销售技能

A.评价标准:

· 有类似工作经验最佳

· 工作稳定性好

· 思路清晰,表达流畅

· 应变能力

· 沟通技巧

B.提问项目:

· 您以前有过相关工作经验吗?

· 能简单介绍一下您最近的一份工作吗?

· 为什么离开原来的公司?

· 您觉得一个好销售应该具备那些能力?为什么这些很重要?您具备了哪些?

· 销售模拟:

假设您现在就是公司的销售,您怎么与我们的客户沟通?

4. 对公司的认可度

A.评价标准:

· 认可公司

· 认可公司的销售模式

B.提问项目:

· 向应聘者介绍公司特殊的销售模式,看其反应

· 您能适应这种工作模式吗?

5.个人品质和心态

A.评价标准:

· 自信

· 能够承受压力

· 积极乐观,情绪稳定

· 勤奋踏实,吃苦耐劳

B.提问项目:

· 您觉得与其他应聘者比较,您有什么优势?

· 您曾经遇到过最有挑战性的问题是什么?为什么觉得是最有挑战?您是如何应对的?

· 您以前的工作中有哪些方面是不足的?

· 你喜欢什么的工作环境?

**压力面试:

公司销售对心态的要求较高,销售要有良好的心态,能够承受压力,那么在面试中也可以尝试压力面试的方法。

· 压力面试是指有意制造紧张,以了解求职者将如何面对工作压力。面试人通过提出生硬的、不礼貌的问题故意使候选人感到不舒服,针对某一事项或问题做一连串的发问,打破沙锅问到底,直至无法回答。

· 目的:确定求职者对压力的承受能力、在压力前的应变能力和人际关系能力。

· 注意事项:面试考官需要具备一定的控制能力

6. 成功欲望

A.评价标准:

· 希望工作杰出

· 希望别人做的更好

· 能够接受挑战,通过努力获得高薪

B.提问项目:

· 假设您所在团队共5人,您希望自己处在什么位置?

· 您希望比同事做的更好吗?为此您会怎么做?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