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招聘预算有限,如何招人?

2017.06.26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楚田 责任编辑:黄咏姗

招聘是一项需要花钱的活儿,不光招聘渠道要钱、招聘工具要钱,交通住宿也要钱……假如公司的经费有限,HR要怎么做才能出色完成招聘工作呢?

招聘是一项需要花钱的活儿,不光招聘渠道要钱、招聘工具要钱,交通住宿也要钱……假如公司的经费有限,HR要怎么做才能出色完成招聘工作呢?

一、善用互联网渠道

如今的互联网时代信息发达,HR可以充分利用网络渠道开展招聘工作。如需要应届生,可以到学校论坛或社区发帖子,以及到应届生求职网站发布招聘信息;如需要有经验的人才,则可以去一些专业的沙龙及论坛去勾搭等等。平时也要利用身边的信息传递系统,如QQ、微信等,将招聘信息更充分的发布出去,达到招聘目标。

二、建立自身的人才库

可形成自己部门的人才库,把每次联系过的人才都能加上微信或QQ,并备注好岗位、必要时进行分组,平常节日多送关怀,朋友圈多放公司的活动或福利照片,加深求职者对公司的认知。当有招聘信息的时候,可适时向相关职位的求职者进行推送。

三、增加补偿范围

关注补偿范围,提前关注到入职率,也是有效降低招聘成本的方式之一。假如企业提供的薪酬低于市场报价,让候选人失望,这时HR就要能提供与其他报酬相匹配的补偿,比如晋升机会、既能培训、特殊福利等等,灵活增加补偿范围。这可以减少招聘时间,从而提高员工入职率。

四、行业内挖墙脚

此方法比较考验HR的“挖角技术”,但也是最为直接有效的方法。HR可通过装成客户,从对方企业官网或其他网络信息搜索到电话,然后打过去给前台转接;或者利用个人关系网,让中间人牵个线,邀请对方参加聚会等等。此法多应用于中高端、技术性岗位。

五、留意校园招聘信息

HR可将提供免费招聘的学校做好记录,定期联系看是否能参加;另外,多与校园人才招聘办联系,看是否能提供免费的人才推荐服务,或是否能登记公司招聘信息到人才办的官网上。

六、做好内部推荐工作

除了开拓外部招聘渠道外,也应该做好内部同事或身边朋友的推荐,不过要注意的是,为了吸引多推荐合适的人才,要完善推荐奖金制度。此外在招聘一些高端岗位时,还可以向上级领导帮忙介绍人才。

七、学会召回员工

对于以往在企业工作过,但现已离职的优秀员工,HR可将其作为目标对象,设法让其重新回到企业。这是由于这部分员工以往的工作表现突出,而且对企业已经非常熟悉,免却了长时间的磨合与适应,还能将丰富的外部经验应用在工作上。

八、招聘流程紧凑化

理论上讲,降低招聘的平均时间,即可降低招聘的支出。对于应聘者来说,精简招聘过程也能给予对方更好的应聘体验。如何才能使招聘过程变得更加紧凑呢?例如可使用视频面试之类的新型科技途径。

九、多与同行沟通

可加入一些专属的HR微信群、QQ群等,便于发布信息,接收简历和推荐人才;在平时可多与同行进行沟通交流,及时了解相关信息,尽量开拓多条招聘渠道。

十 、将人才的简历进行留底

过期的简历不要随意清除,反而要做好保留,因为如有需要可将已过期的人才简历再进行跟踪联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