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防止新员工流失的技巧

2017.06.27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美子 责任编辑:黄咏姗

对于刚刚入职的新员工来说,对企业的了解比较有限,因此离职的概率也比较高。下面教你八个防止新员工流失的技巧,轻松留住TA!

对于刚刚入职的新员工来说,对企业的了解比较有限,因此发生离职的概率也比较高。下面教你八个防止新员工流失的技巧,轻松留住TA!

一、真实告知公司的一切情况

求职者愿意入职,是因为工作内容及薪酬福利是符合他的要求,因此招聘人员在面谈过程中不能夸大其词,得实事求是地和求职者介绍公司的一切,让他们更直观的了解公司的实际情况,并确保人才入职后工作内容及薪酬架构是与面试过程描述一致的。

二、传递正面、积极的信息

在用人过程中,部门负责人要合理安排工作,并用自己的专业水平协助人才更快了解和交接工作。其他的用人部门也要给新人传递正面、积极的信息,这是尤为重要的,因为这时的新人处于对公司的观察、磨合阶段,往往是比较脆弱的阶段,内部负面情绪应该尽量避免在新人面前暴露。

三、帮助新人融入企业

新员工入职后,人力资源部及部门负责人要做好关怀工作,以协调者的角色跟进新人与部门之间的工作情况,必要时帮助双方沟通相关问题,更要做好适时的面谈了解和关怀,让人才更好的体验公司的企业文化及团队氛围,协助人才更快融入团队,尽快度过磨合期。

四、对新员工进行培训

新员工入职后的三个月是流失率较高的时间段,因此企业可在这段时期多多开展针对新员工的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分为两方面,一是关于工作内容的技能培训,另一个是企业文化的宣导,这样可以加强新员工对企业文化的认同和对公司发展的理解,使其尽快达到岗位的要求。

五、使用圆桌会议机制

给予平等、无差别的交流机会,这是新员工真正想要的。也只有在这种环境下,新员工才会说出心里话。建议HR和用人部门定时组织针对新员工的圆桌会议,充分聆听新员工的想法和建议,同时为接下来的员工关怀工作找到改善的方向。

六、适当调整薪酬模式

工资水平也是影响新员工去留的重要因素之一。企业在确定新员工的薪酬水平时,除了要结合当地的物价水平外,还应考虑新员工的实际情况,制定合理的薪酬体系,例如采用基本工资加绩效奖金的方式,绩效奖金依据任务完成情况及学习成长情况发放,让其通过努力就能获得,激励员工积极上进。

七、持续进行人员盘点

人才盘点不仅可以用在老员工身上,对于新员工来说,HR也能通过持续的人员盘点,及时发现问题,并作出改正。一般来说,人资部门每个月可针对新人做一次集中的盘点,而盘点的标准不同于老员工,主要包括:团队融入、学习能力、阶段性目标实现、价值观认同等方面。做好新员工的盘点,留人工作将会更加有的放矢,事半功倍。

八、开展职业生涯规划

新员工进入一家企业,不仅希望获得物质回报,同时也期望获得良好的发展前景。这要求企业依据员工的特点和企业的需求,对职业生涯进行规划。此时企业应当为新员工提供多种发展渠道,同时建立职位晋升机制,如星级员工、星级店长等,并为员工提供实现目标的路径和方法,增强新员工在企业发展的信心。

有效降低新员工流失率,重点在于寻找新员工的需求,各部门共同努力,通过留住员工的心而留人。


关注我们,不错过好资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