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离职原因不能说钱少,那说什么好?

2017.07.03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西卡 责任编辑:陈红

离职原因是面试最常被问到的问题,如果直接说因为钱少,估计会让HR感觉自己太功利了;如果说跟上司关系不好,会不会被认为自己是个刺头,所以,面试离职原因该怎么说好呢?

离职原因是面试最常被问到的问题,如果直接说因为钱少,估计会让HR感觉自己太功利了;如果说跟上司关系不好,会不会被认为自己是个刺头,所以,面试离职原因该怎么说好呢?

一个好的离职原因,至少要做到:不要埋怨公司,不要责怪他人,不放大人际关系。即使,这些都是造成我们离职的原因,也不要轻易拿出来说事情。

记住,辞职谈话不是员工意见座谈会,把所有不爽统统吐槽,只会让你的上司觉得你不理智、不专业、不负责任、甚至人品都有问题。你的目的是,优雅的离开。

所以,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提出离职原因:

1、兴趣爱好跟所在的行业不匹配;

2、生活变动的客观因素,如公司搬迁、结婚等;

3、职业规划跟公司所提供的岗位不符合;

4、个人理念与公司理念差距很大;

5、企业发展无法满足自己的发展现状;

6、职业发展遇到瓶颈,无法为公司创造更多的价值;

有的时候采用其中一种方式回答就可以,有时需同时采用几种方式组合回答,但不管你怎么回答都可能有一定风险,因为考官还会追问下去,因此你还必须准备好对你当时有利的解释,当然这种解释不只局限在这一道题中,而是可以渗透在整个面谈的过程中。

一般情况下回答离职原因,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1、最重要的是:应聘者要使招聘单位相信,应聘者在过往的单位的离职原因在此家招聘单位里不存在。

2、避免把离职原因说得太详细、太具体。

3、不能掺杂主观的负面感受,如太幸苦、人际关系复杂、管理太混乱、公司不重视人才、公司排斥我们某某的员工等。

4、不能躲闪、回避,如想换换环境、个人原因等。

5、不能涉及自己负面的人格特征,如不诚实、懒惰、缺乏责任感、不随和等。

6、尽量使解释的理由为应聘者个人形象添彩。

7、离职原因可以在确保真实客观的基础上,采用大家都可以接受的方式表达出来。如果原因容易引起误解的,尽量委婉地表达。

8、大家都可以理解的离职因素尽可直说无妨,比如专业不对口、生病、职业生涯规划的需要、公司结构的变化带来的影响等。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