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30本HR专业书籍推荐,你读过几本?

2017.07.06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西卡 责任编辑:陈红

想看一些关于HR的书籍,今天小编就大致推荐30本HR专业书籍,有兴趣的不妨看一下,有职场技能,有HR专业书籍,有看人识人攻略......总有一款适合你。

10501537500048041.jpg

想看一些关于HR的书籍,今天小编就大致推荐30本HR专业书籍,有兴趣的不妨看一下,有职场技能,有HR专业书籍,有看人识人攻略......总有一款适合你。

1、《六顶思考帽》

作者:爱德华·德·博诺

推荐理由:本书是一种思维训练模式,或者说是一个全面思考问题的模型。它提供了“平行思维”的工具,避免将时间浪费在互相争执上。强调的是“能够成为什么”,而非“本身是什么”,是寻求一条向前发展的路,而不是争论谁对谁错。运用德博诺的六顶思考帽,将会使混乱的思考变得更清晰,使团体中无意义的争论变成集思广益的创造,使每个人变得富有创造性。

2、《思维导图》

作者:东尼·博赞

推荐理由:思维导图可以应用于生活和工作的各个方面,包括学习、写作、沟通、演讲、管理、会议等,运用思维导图带来的学习能力和清晰的思维方式会改善人的诸多行为表现。

3、《笑着离开惠普》

作者:高建华

推荐理由:作者曾在中国惠普公司工作15年,从助理工程师做到惠普决策委员会成员。在本书中作者用平淡、朴实的语言讲述着惠普的种种制度、文化。他甚至教我们实用的管理技巧。没有玄乎高深的理论,只有简单可行的方法。

4、《第五项修炼》

作者:彼得·圣吉

推荐理由:彼得·圣吉在研究中发现,要使企业茁壮成长,必须建立学习型组织,即将企业变成一种学习型的组织,并使得组织内的人员全心投入学习,提升能力在本职岗位上获得成功。《第五项修炼》的五项修炼概括地说:自我超越、改善心智模式、建立共同愿景、团队学习、系统思考。

5、《杜拉拉升职记》

作者:李可

推荐理由:主人公是典型的中产阶级代表,没有背景,受过较好的教育,靠个人奋斗获取成功。对于职场新人来说,他的经历比名人传记更好用,对于新人快速了解办公室政治,融入团队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已经是职场新人与新员工培训必读本

6、《人事第一:世界500强人力资源总监访谈》

作者:唐秋勇 等

推荐理由:入门初级参考,重点企业的文化建设和人力资源的发展,适合刚入门的人力资源们来看看。

7、《管理的实践》

作者:彼得·德鲁克

推荐理由:企业管理的本质包括“管理企业、管理管理者、管理员工和工作”等几个方面的任务,而管理的实践一书正是将这三个方面作为贯穿整本书的主轴和精髓,并以八个关键成果领域、三个经典的问句以及组织的精神丰富其内涵。

8、《影响力》

作者:罗伯特·西奥迪尼

推荐理由:自出版以来,这本书就一直是最为畅销的书。由于它的影响,使得劝说成为一门科学。无论你是普通人还是为某一产品或事业、观点游说的人,这都是一本最最基本的书,是你理解人们心理的基石。

9、《人事总监》

作者:杨众长

推荐理由:一本非常不错的职场小说,比杜拉拉等都要深刻得多,语言犀利又不乏诙谐,本书从人力资源角度出发,以劳动合同及实施条例为主线,全面、专业解读企业 HR

相关阅读 HR专业书籍 HR书籍 HR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